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填补河南签证业务空白

2018年04月16日17: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3个工作日就可拿到赴欧签证,实现畅游申根26国!简直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啊。”4月16日下午,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签证服务平台)在郑东新区举行揭牌仪式,郑州成为除北京、上海之外,国内第三个能够办理卢森堡签证的城市,实现了河南省办理签证业务“零”的突破,丰富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内涵,为河南省对外开放掀开新的历史性重要篇章,标志着郑州向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代表双方为签证服务平台揭牌并分别致辞。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主持仪式。省政府外侨办主任付静,省旅游局巡视员张凤友,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出席仪式。 河南航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建葆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去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指出:“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要加强文化、教育、体育等人文交流,提高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6月13日,贝泰尔首相来豫访问考察期间,河南航投与卢森堡驻华使馆签署了《在河南开展签证便利业务的谅解备忘录》,协议商定卢森堡驻华使馆在郑州为河南及其周边居民提供签证服务。

  国内发达省份开展签证业务的模式多为“企业+使馆”。早在豫卢航空货运合作之初,河南航投就开始谋划加强人文、贸易等全方位的合作,积极联络卢森堡使馆争取在郑州设立欧盟签证中心。但欧盟在中国“15+3”非设领城市设立签证中心名单中并不包括郑州,设立欧盟签证中心的条件尚不具备。赢得机遇,重在抢抓。

  河南航投与多方不断协商、反复沟通,最终拿出一份获得双方国家机构认可的可行性方案——卢森堡使馆为河南居民提供“量身打造”的签证便捷服务。此次签证服务平台揭牌,标志着这项上下期盼的新举措正式落地。

  填补河南签证业务空白 赴欧无需再去北京办理

  家住郑州市的王女士,揭牌当天兴冲冲地来到该平台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壹号的办公地点,现场体验了申根签证的“家门口服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女士提交了申请材料,卢森堡驻华使馆领事Sébastien Roussillat(刘子剑)现场用专用设备完成了王女士的指纹信息采集。

  “接下来就等结果了,2-3个工作日就可拿到签证,实现畅游申根26国!简直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啊!”王女士很是激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签证服务还包括申根签证咨询及表格协助,帮助申请人完成在线表格申请;核查申请人有关资料;以及欧洲旅游产品咨询、保险、机票、酒店代订等多项内容。

  据悉,这项业务具体讲就是卢森堡驻华使馆在郑州为河南及周边居民提供个人信息采集服务,递交申根签证申请材料和生物信息采集均可在郑州完成。从申请者赴北京“去办”到签证官至郑州“来办”,可为河南百姓节约人均1500左右的费用和7个工作日的时间,省心省时省力省钱。

  签证服务平台助力郑州打造国家中心城市

  据悉,欧洲是中国人洲际旅行第二大目的地,2017年中国游客赴欧旅游人次占总人次的9.3%,同比增幅13.3%,是所有洲际市场增长最快的。郑州出境游实力逐渐显现,2017年跻身赴欧旅游十大客源地。

  商业人士对该签证服务平台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认为市场潜力很大。

  出境游正从传统的“走走走”“买买买”,发展到新时代的“慢慢慢”“品品品”,进入个性化体验阶段,由以前的过场式快旅游向“品美食、品特色、品文化”的深度游转变。除了传统热门的国家之外,越来越多欧洲“冷门”目的地国家已经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主题游”成为出境游的新方向。

  2017年,中国飞往卢森堡的旅客增幅达到50%以上。对这一数据,卢森堡欧亚申根集团及卢森堡艾米莉·韦伯集团总经理福纳德·汉尼克表示并不意外。

  “作为欧洲“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瑰宝,卢森堡国家虽小,却有“一千零一面之国”的美誉,不仅包含申根文化之源、古堡文化、红酒酿造等传统资源,还是世界重要的金融中心,全球第二、欧洲最大的投资基金中心,也是欧元区最大的私人银行中心。”他介绍,因此,无论是想体验“千堡之国”的古典韵味,还是欧洲“华尔街”的现代气息,亦或是深造、创业等商务考察旅游,卢森堡都是绝佳选择。

  有关专家认为,签证服务平台运营带来的社会意义不容小觑。一方面,签证服务的开展,完善了郑州的综合服务功能、开放高地功能和人文凝聚功能,让郑州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实力大增。另一方面,签证服务能有效促进河南旅游业发展,为河南发展高端服务业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带来新动能。第三,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签证服务是实现民心相通的必要手段,也是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题中之义。

文章关键词: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揭牌;填补;河南;签证业务;空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出席郑国际陆港与卢森堡国铁签约仪式

    1月6日,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卢森堡可持续发展与基础产业部部长弗朗索瓦·鲍施一行,并共同出席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卢森堡国铁多式联运股份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 卢森堡总理或于下周与同性伴侣结婚

    据外媒报道,日前,卢森堡同性婚姻合法化,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该国总理贝特尔(Xavier Bettel)决定将于下周与其同性伴侣戴斯特尼(Destenay)结婚。

  • 谢伏瞻出席河南航投与卢森堡货航合作签约仪式并致辞

    1月22日,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航投”)与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卢森堡货航”)在郑州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的新阶段。

  • 郑州·卢森堡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郑州向国际货运枢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 "郑卢"货运航线开通 郑航将成双货运基地

    一来一去,标志着卢货航成为入驻郑州机场的首个国际货运航空基地公司,郑州向国际货运枢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而卢货航也借此以卢森堡芬德尔机场和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逐步打造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形成中欧双枢纽。

  • “郑卢”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郑州航空将形成双货运基地

    一来一去,标志着卢货航成为入驻郑州机场的首个国际货运航空基地公司,郑州向国际货运枢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而卢货航也借此以卢森堡芬德尔机场和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逐步打造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形成中欧双枢纽。

  • 河南航投“牵手”卢森堡货航

    1月14日,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股权暨双方商业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会见结束后,河南航投与弗朗索瓦·鲍施签署收购卢森堡货航公司股权协议。

  •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淡季迎来开门红

    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月31日,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郑州航线2018年首月累计执飞航班65班,较去年同期增加14班,为郑州机场贡献货运吞吐量约1.18万吨,同比增长47.5%。

  • 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举办

    9月13日,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举办。由21家企业组成的卢森堡经贸团集体赴郑,共享郑卢“双枢纽”合作经验与成果,探索未来互利共赢新机遇。

  • 光大银行在卢森堡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企业投资欧洲论坛”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欧洲)(“光银欧洲”)、中国光大银行卢森堡分行于9月8日在卢森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企业投资欧洲论坛”以及开业揭牌仪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