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检、校合作签约

2018年04月19日17: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秦征峥 姚汉辰 文/图)4月19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签署校外实践教学科研基地合作协议,郑州市检察院成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实践教学科研基地。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郑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力,郑州检察官学院书记马玉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法学院党委书记祝晓玲,法学院院长尹西明等领导以及在郑州市检察院实习的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在致辞中表示,人才资源是第一位的战略资源。一直以来,郑州市院党组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和专业化水平的提升,通过与高等院校合作,深入开展岗位练兵等多项举措,培养和造就了一批能够适应岗位工作需要、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检察干警,为推动郑州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检察机关正面临恢复重建以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郑州正处于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检察干警法律监督的能力、专业化理论水平、司法实务本领、新领域知识积累等诸多方面,与上级要求、人民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全方位的提升与加强。作为河南省重点支持的骨干特色高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各学科、各领域都有着较强的师资和科研力量。特别是法学院,在省内甚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

  郑州市检察院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都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持着较好的互动交流和合作,在具体工作中,校方给予了郑州检察很大的智力扶持。同时,郑州检察办案量在全省多年来始终居于首位,其中不乏疑难、复杂和典型案例,对于学生实习、教师科研,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和标本意义。因此,今天双方签署检校合作协议,将十分有助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法学界与实务界合作共赢的利好之举。

  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祝晓玲共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实践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检、校合作;签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区扩大6倍 大数据见证郑州四十年

    近20年,郑州市第一产业由1998年的38.8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58.6亿元,增长3.08倍;第二产业由1998年的317.7亿元增长到2017年4247.5亿元,增长12.36倍;第三产业由1998年的253.5亿元增长到2017年4724.1亿元,增长17.63倍。

  • 2020年底 郑州市标准化农贸市场将达到200家左右

    4月12日,郑州市农贸市场建设和提升改造暨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会议召开。经过三年努力,通过改造提升、综合治理,在全市现有122家农贸市场的基础上达到200家左右。

  • 快讯!郑州市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审计局“换帅”

    夏扬曾任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局局长,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冯明杰曾任荥阳市委副书记,郑州航空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州市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 郑州市简化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郑州市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工作方案》正式出台,《方案》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以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为目标,以整合审批事项为重点,着力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再造,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撑。

  • 郑州市将推广"企业投资承诺制"

    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公布《郑州市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工作方案》,推进精简事项、缩短时限、在线办理、协同监管,构建完善市场开放公平、审批规范有序、政务服务高效的新型投资项目审批制度。

  • 郑州前俩月规模以上 工业增加值长7.4%

    郑州市统计局昨日发布今年前两个月工业运行分析,1~2月份,全市工业开局良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高出全国0.2个百分点。

  • 郑州市2017年大数据:总人口988万 城镇人口713万

    从消费总量看,去年,郑州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57.2亿元,比上年增长10.7%。核心提示|总人口近千万;人均年收入过3万;食品类消费价格稳中有降;民生福利总指数创3年来新高……昨日,郑州市统计局发布《2017年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

  • 郑州市出租车电动化 改革将于今年启动

    减少大气污染,倡导绿色出行。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郑州市将研究制定《推广新能源出租汽车工作方案》,启动出租车电动化改革。

  • 郑州市16个县(市)、区2017年GDP公布

    2017年,郑州市各县(市)、区发展如何?2018年2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郑州GDP总量9130.17亿元,同比增长8.2%。

  • 郑州市16个县(市)、区2017年GDP公布

    2017年,郑州市各县(市)、区发展如何?2018年2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郑州GDP总量9130.17亿元,同比增长8.2%。

  • 郑州市上市公司达853家 新增融资749亿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全市境内上市挂牌公司及资本市场融资情况。全市境内上市及挂牌公司达到853家,新增资本市场融资749亿元,位居全省首位,实现县域全覆盖。

  • 郑州市上市公司及融资居全省首位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全市境内上市挂牌公司及资本市场融资情况。全市境内上市及挂牌公司达到853家,新增资本市场融资749亿元,位居全省首位,实现县域全覆盖。

  • 郑州市消费品市场总量突破4000亿元

    据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信息,去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000亿元,达4057.2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

  • 搭平台 聚合力 促发展——郑州市睢县商会2018“动”起来

    睢县,地处豫东商丘最西端,被誉为商丘最西边的桥头堡。睢县,既是中原水城,又是中国长寿之乡、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制鞋产业基地。

  • 市房管局加班开住房证明

    昨天,是郑州市小学生入学报名第一天,“为了保证孩子们入学所需的住房证明能顺利开具,我们全体加班,为市民办理住房信息查询业务”,郑州市房产档案馆馆长肖广锋介绍,全天能提供服务800余人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