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钱学森之子来当班主任!河南省首个“钱学森”班落户郑州四中

2018年04月19日18: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揭牌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4月19日,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暨郑州四中“钱学森实验班”揭牌仪式在郑州四中举行。据悉,这也是河南首个钱学森班。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孙家栋院士,钱学森长子、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聘请钱永刚为郑州四中钱学森实验班名誉班主任。

 

 

颁发钱永刚《郑州四中钱学森实验班名誉班主任》聘书

  钱学森,世界著名科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中国的导弹和原子弹的发射,因为钱学森回国向前推进了20年,他不仅是科学界的气质,更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

 

钱永刚教授宣读了郑州四中“钱学森实验班”、安放钱学森肖像批复件

  中国航天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宣读了郑州四中“钱学森实验班”、安放钱学森肖像批复件。他希望郑州四中以成立“钱学森班”为契机,努力培养学生爱祖国、爱科学的高尚品德,大力弘扬钱学森爱国奉献、创新求真的科学精神,按照钱老的教育思想努力探索杰出拔尖人才培养之路,为推进中学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并鼓励学生们要继续发扬钱学森精神,学习钱学森智慧,勇于探索真理,早日成材,报效祖国。

 

孙家栋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奔月工程总设计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孙家栋院士对郑州四中进行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郑州四中以成立“钱学森班”为契机,努力培养学生爱祖国、爱科学的高尚品德,大力弘扬钱学森“爱国、奉献、创新、求真”的科学精神,践行钱学森教育思想,努力探索杰出拔尖人才培养之路,为推进中学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北大、清华等多所高等院校及其他省份设立“钱学森班”的学校向四中发来贺信。

  据了解,其他省份成立的中小学“钱学森班”,招生模式各不相同。有的从小学开始招生,有的是中学六年一贯制,甚至有的可以突破中学六年的时长限制。郑州四中“钱学森班”是河南省首个“钱学森班”,招生规模为一个班50人,预计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

  

文章关键词:钱学森之子;班主任;河南省;首个;“钱学森”班;落户;郑州四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这位班主任写下84万字心得 班级成绩直线上升

    从一个岗位菜鸟,到成长为班主任领域的专家,杭州景华中学的戴培清老师只用了短短1年半时间。说起刚接班时的样子,戴老师苦笑了一下:“所有的任课老师说,这个班可以用一个字总结——乱。

  • 班主任期末评语玩出新花样

    又到期末了,班主任又得开动脑筋,给孩子们写一份期末评语啦。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两位老师很有才,他们写的评语非常特别

  • 班主任要外出在黑板上留暖心诗句

    当人们都在讨论天气为何如此冷,雪何时来的时候,郑州一位班主任的“真情告白”瞬间暖了朋友圈。

  • 学生未到校 班主任翻墙家访救活一家三口

    发现学生未到校即刻去学生家家访,结果救活了因煤气中毒的学生一家三口——近日,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城西小学班主任崔金华的事迹传遍了网络,无数网友给这位“最美老师”留言,称赞她是“生命之光”!

  • 班主任翻墙家访救活一家三口

    发现学生未到校即刻去学生家家访,结果救活了因煤气中毒的学生一家三口——近日,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城西小学班主任崔金华的事迹传遍了网络,无数网友给这位“最美老师”留言,称赞她是“生命之光”!

  • 湖南沅江一高中生刺死班主任 警方正取证调查

    北青报记者从校方了解到,教师鲍方在校教授化学课程,在实验班1502班担任班主任,曾被评为湖南省益阳市优秀教师。11月13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向黄茅洲镇派出所证实了此事,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此案件正在取证调查中。

  • 学生举报学校补课遭劝退:我很骄傲但心疼班主任

    这次举报事件发生后,父母要求刘文展去学校道歉,遭到刘文展拒绝,因此挨了打,然后刘文展向父母还手了。张春华(刘文展母亲):我不赞同我儿子去投诉,因为他毕竟是个孩子,应该好好读书。

  • 初三学生不吃早餐 郑州一班主任自掏腰包给加餐

    为啥要给孩子买早餐?他说,自己是刚到学校初三这个班任班主任。前几天,他上课时发现,有些孩子平时在课堂上生龙活虎,而一到上午课就无精打采。

  • 学生不吃早餐 郑州一班主任自掏腰包给加餐

    为啥要给孩子买早餐?他说,自己是刚到学校初三这个班任班主任。前几天,他上课时发现,有些孩子平时在课堂上生龙活虎,而一到上午课就无精打采。

  • 山东一高中生从12楼跳下 其母称其受班主任威胁

    2月12日,元宵节后的第一天,早上7点,山东临沂市沂南县第一中学高三(十九)班学生金龙,像往常一样,离开家前往学校。其母戴女士认为这与金龙长期以来一直饱受班主任及几位任课教师的“威胁”有关。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月11日上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会议由政教处副主任焦芳主持,校长李克铖、副校长谢秀灵及政教处主任孙俊营分别在会上发言。

  • 开封高中举行班主任处理班级常见问题演讲比赛

    为引领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塑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务实型的班主任队伍,1月16日下午,开封高中第二届魅力班主任评选——常见问题处理演讲比赛在我校东校区报告厅举行,该校全体班主任老师观摩比赛。

  • 开封十四中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1月14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在学期即将结束之际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这次经验交流会由政教处组织,全体班主任参加。图为会议现场。

  •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家长”,是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桥梁,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优秀班主任的管理经验,共同分享班级管理的好方法,1月9日下午,开封市二师附小西校区举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一、二年级班主任老师纷纷登台展示,将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老师。

  • 4年换8个班主任没人上课学生看电视?校方:事出无奈

    “请不要再让我们的孩子换班主任了!”在广州逸景小学的家长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封呼吁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