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安阳市对央视曝光内黄陶瓷产业园区违法排污事件作出回应:马上开展污染防治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18年04月20日16: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4月19日晚,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以“吃子孙饭的陶瓷园”为题,报道了内黄县陶瓷产业园区污染问题。对此,安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指示,迅速成立了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任组长,市纪委监察委、市检察院、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连夜进驻内黄,对报道指出的突出问题展开调查,并及时控制涉嫌违法排污的相关企业负责人;省环保厅连夜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并派出一名厅领导带领相关专家及时赶赴内黄县,对陶瓷园区污染情况开展调查评估和水样检测。内黄县连夜召开党政联席会,配合工作组开展调查处理。

  4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由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专题研究内黄陶瓷产业园区污染问题,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调查组要彻底查明情况。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依规严厉处罚,关停整改,对企业负责人、相关责任人追究法律责任;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公职人员依法依纪严肃追责;及时披露有关调查处理信息,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

  二是内黄县委县政府要深刻吸取教训,主动自查,认真配合好上级调查,对辖区内各类企业污染物排放按限值标准或超低标准彻底整改。要制定方案,完善各类污染防治设施,以钢规铁律保证污染治理方案落到实处。

  三是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要立即安排各县(市、区)举一反三,开展全覆盖、无缝隙、拉网式大排查,做到责任到人。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要立即取缔,对违法违规排放的企业要立即停产整改并追究相应责任。

  四是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要对企业提标改造、退城进园项目,进行全面督促指导,加快进度;对没有按期完成任务进度的企业和单位挂牌督办,约谈问责。市工信委及属地政府,负责企业退城进园、提标改造工作,细化方案和行动计划,实施周例会推进;市住建局及属地政府,对各类污水处理设施达标运行监督管控,特别是各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设施一定要完善提升;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及属地政府,要对燃煤削减、产业集聚区集中供暖进行督促指导、规划建设;市环保局及属地政府,要组织专家组对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状况进行调查评估,抓紧完善治理方案,规划项目,加快建设。各县(市、区)要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行动计划,限时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刻反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这次事件暴露了我市一些干部和企业还存在对生态文明建设不重视、执行法律法规不严格、污染治理方案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严格责任落实,保持高度警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党章、写入了宪法,成为全党全国全民的共同遵循。污染防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立场,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全面认真落实2018年污染防治行动方案。要进一步细化台账、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紧盯进度,确保完成。三要实施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都要坚持实施日调度、周例会制度推进各自承担的任务,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要实施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对进展迟缓、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挂牌督办,对挂牌后仍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要严肃问责;各位市领导每月要针对各自承担的任务召开推进会,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推动落实;要依法依规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并给予严厉处罚;对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市纪委监察委、市公安局、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要创新督查方式,强化督查手段,做到真正查出问题,真正追责到位,真正整改彻底。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污染防治工作“四个最严”的要求,实行最严细的管控、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形成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天接着一天干,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安阳。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央视曝光;内黄陶瓷产业园区;违法排污事件;污染防治;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粮食局何以成为“僵尸老赖”

    如果要论“老赖”有多猖狂,河南省安阳市粮食局的行为着实令人震惊:一笔长达19年之久的欠款,被法院判令还款的判决书已经生效3年有余,却迟迟不履行法院判决。即便被法院列入失信执行人黑名单,至今却仍没有归还当事人一分钱。

  • 市慈善总会深入林州灾区捐款慰问

    7月27日,安阳市慈善总会向林州市慈善总会捐款70万元,用于救助受灾群众和灾区重建,同时工作人员还来到林州市受灾严重的东岗镇北丁冶村,为村民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和慰问金。

  • 安阳市龙安区国税局 “国地税联合”拓宽合作领域

    龙安区国税、地税携手开展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税收宣传活动,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发布涉税公告。

  • 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第三中学举行感恩主题教育讲座

    为了使广大学生学会知恩图报,不忘国家之恩、社会之恩、父母之恩、师长之恩,使学生在感恩中励志发奋。10月14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第三中学邀一搏征途教育专家为全体师生和家长共计4000余人参加一场“知恩、感恩、报恩”为主题的感人肺腑“感恩励志教育”报告。

  • 安阳市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药品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等群众深恶痛绝、严重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有效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5月15日上午,安阳市公安局会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了5000余公斤300余箱的假冒伪劣药品。

  • 安阳:对破坏环境危害食药品安全犯罪"零容忍"

    5月14日,由安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推进会在市院三楼会议室举行

  • 安阳市跻身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为工业添活力

    12月24日,记者从安阳市有关部门获悉,在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评定活动中,安阳市成功入围,成为今年河南省唯一入选的城市,同时也是我省继郑州、洛阳、新乡、南阳后第5个获得这一殊荣的城市。随着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安阳市涌现出了凯瑞数码、合力冷轧、鑫盛机床等大批高新技术领军企业,为安阳市由传统工业转型新兴工业增添了活力。

  • 安阳市曙光小学招聘代课教师启事

    安阳市曙光小学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代课教师。

  • 安阳市工信局原副局长耿素玲被“双开”

    昨日,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安阳市工信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耿素玲,因严重违纪违法,经安阳市纪委、市监察局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耿素玲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 安阳市首届汉字听写大会顺利进行

    3月11日下午,安阳市首届汉字听写大会复赛在市第六十四中学举行。

  • 安阳市校车黄面包将换大鼻子

    《河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今年3月15日起施行,该《办法》对校车的审批条件、校车驾驶员资格、校车配备的安全设备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 马林青当选安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3月20日,在安阳市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朱明当选为安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青当选为安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又讯3月19日,在政协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上,葛爱美当选为政协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

  • 新乡濮阳南阳安阳四市部分主要领导调整

    3月20日,在安阳市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朱明当选为安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青当选为安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又讯3月19日,在政协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上,葛爱美当选为政协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

  • 新乡濮阳南阳安阳四市部分主要领导调整

    3月20日,在安阳市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朱明当选为安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青当选为安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 安阳市领导深入安阳师范学院调研

    3月24日,副市长刘建发到安阳师范学院进行实地调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