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2018第一季度就业总体稳定 郑州、洛阳等地成为农民工首选打工地

2018年04月21日11: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4月20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布2018第一季度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我省第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从省内农民工流向看,郑州、洛阳、安阳、新乡、南阳、许昌等城市已经或正在成为新生代农民工首选打工地,县城逐渐成为农民工的务工和置业聚集地。

  城镇就业完成较好

  据了解,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9.3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29.39%;失业人员再就业7.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30.4%;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4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42.75%。城镇登记失业率2.89%,就业稳定性有所增强。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平稳有序

  春节前,全省返乡农民工总量为1414.12万人。截至3月3日(正月十六),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1295.64万人,占春节前返乡总量92%。受大环境影响,一些技能水平较低的农民工,以及建筑领域农民工外出时间晚于去年。截至3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总量达2973万人,其中省内就业1786万人、占60%,省外就业1187万人、占40%。从省内农民工流向看,郑州、洛阳、安阳、新乡、南阳、许昌等城市已经或正在成为新生代农民工首选打工地,县城逐渐成为农民工的务工和置业聚集地。

  企业用工整体稳定

  据对全省500家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大、中、小微型企业分别为89家、172家、239家,覆盖员工33.7万人),预计上半年生产经营状况较去年同期转好342家、持平131家、变差27家,占比分别为68.4%、26.2%、5.4%。500家企业中,有招工意愿的468家,占93.6%;计划招工4.05万人,占计划招工企业员工总数的12.7%。

  创业带动就业形势较好

  新增市场主体保持较高增速,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2.1万户,同比增长3.3个百分点;其中,新设立私营企业和内资企业数量涨幅较快,同比分别增长12.9和16.8个百分点;新增私营企业和个体经济带动就业60.4万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势头强劲,一季度新增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6.05万人,带动就业58.12万人;返乡下乡创业人员总量达107万人,带动就业652.9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不仅改善了农民结构、扩大了社会就业,而且激发了经济活力、带动了产业扶贫,返乡下乡创业的多重效应越来越明显。大众创业深入推进,组织创业培训3.74万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47亿元,帮助1.95万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7.39万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96.28亿元。

  

文章关键词:河南;2018;一季度;就业;郑州;洛阳;农民工;打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