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河南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万人 未经网上统一录取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2018年05月10日20: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今年,河南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万人。5月10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进行志愿填报。

  考试:全省文化课统一命题

  2018年全省中招文化课考试仍为单科考试方案,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各考点要统一配备相关设备。

  体育考试纳入综合素质评定之中,进行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按满分7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按照三科满分共3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生物、地理、音乐、美术等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也应进行学业考查(考试),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以初中学校为主实施,体现在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经省教育厅批准的试点地区,可选择部分科目,统一组织考试,并以一定分值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录取:网上统一录取,7月10前公布录取分数线

  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

  中招录取全部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和学生报考志愿,实行网上统一录取。

  各地于7月10日前将本地学生中招考试成绩及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传至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

  面向全省招生范围划定:自主填报三个批次志愿 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

  2018年,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2日;

  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4日;

  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7日。

  考生可自主填报三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

  面向全省招生录取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及面向本地招生录取。

  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地开展本地中招录取工作。全省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应于8月20日之前全部结束。考生可登陆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分配生:各地比例要达50%以上

  文件要求:逐步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的比例,各地分配生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并逐步加大分配指标向薄弱初中和农村初中学校倾斜的力度。

  加分:符合多项加分 只取最高一项加分

  今年,我省取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加分项目。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按照“谁主管、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公安、外侨等有关部门须向教育行政部门或考生出具有效的加分证明材料。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得重复加分。除省定加分项目外,各地不得自行增加加分项目。

  宏志生:每生每年发2000元国家助学金

  宏志班招生对象为: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各承办学校按照招生计划和学生报考志愿,依据考生中招成绩及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择优录取,免除宏志班学生学费、住宿费,对宏志班学生按每生每年2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并从学校事业收入中按规定提取一定比例的经费用于宏志班学生学习、生活补助。

  听力残疾学生:可免英语听力

  听力残疾(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学生,可凭地市级以上医院(含地市级)出具的听力检测证明(报告),向所在初中学校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经初中学校公示5天无异议,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可免试英语听力。免试听力学生英语听力成绩按照其英语非听力部分得分比例计算,计算公式为:免试听力学生英语听力成绩=英语听力部分总分×(非听力部分得分÷非听力部分总分)。

  未经网上统一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任何地方不得擅自增减考试科目和学科考试分数。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单独组织招生考试、不得超计划招生。

  考生应填写《2018年中招考试承诺书》,纸质版由考生本人和监护人签字后留存在毕业学校。

  未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未经网上统一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各地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办理普通高中学籍。各学校不得限制学生报名,严禁强迫学生违背本人意愿填写志愿,不得采取任何不正当的手段争抢生源,杜绝违规招生。

  任何单位和学校不准违规收费。严禁以借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收费;严禁向学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捐资助学费等。

文章关键词:普通高中;学籍;网上统一录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市普通高中2018年起免学费

    2018年免除普通高中学生费用正式写进济源市政府工作报告,标志着济源成为我省第一个全市范围内免除普通高中学生费用的省辖市。

  • 普通高中教育不能只有升学功能

    新课标进一步明确了普通高中教育的定位,针对长期以来存在的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倾向,强调普通高中教育是在义务教育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国民素质、面向大众的基础教育,不只是为升大学做准备,还要为学生适应社会生活和职业发展做准备,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 教育部发布高中新课标 背诵古诗文增至72篇

    教育部近日正式颁布实施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

  • 快来看!河南普通高中这四类学生免除学费和住宿费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在26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和12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的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普通高中免除学费和住宿费资助对象包括四类人群: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 官方:到2020年全国高中毛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国家扩大实施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支持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教学和学生生活类校舍,扩大培养能力。

  • 鹿邑县“普通高中教研中心”顺利组建

    经全体工作人员的认真细致地工作,面试工作顺利完成,最终选出语文、数学、英语每学科4名成员,文理科综合共12名成员。“普通高中教研中心”顺利组建,必将为鹿邑高中教育优质、健康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 2016郑州市区普通高中一二批次最低录取线477分 8月1日可查结果

    经过阅卷、核分、划线等一系列程序,8月1日起,2016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正式开始录取。今年,郑州市区公办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77分,第三批次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87分。

  • 河南拟将生物地理纳入中考 全面停招高中择校生

    2月2日,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在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我省本科三批和专科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研究制定将生物、地理两个科目纳入中招考试科目的具体办法。要大力提升教师的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建立健全相关专业教师、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制度。

  • 郑州今年启动市区三环以内普通高中外迁工作

    今年,郑州还将拟定《市区高中阶段学校布局调整规划方案(2016-2018)》,启动市区三环以内普通高中外迁工作,新建、迁建三环以内高中段学校4-5所。

  •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分三批进行 请注意各批次录取时间

    今年中招录取工作分三批进行,其提前批面向全省和全市招生的航空实验班、宏志班、国际班和全市班,7月15日前录取结束。这是记者昨日在教育部门获悉的。

  • 收费管理新规

    5月15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我省普通高中收费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省公办普通高中教育收费管理。

  • 县级高中陷超级债务危机 政府应打开边建边欠"死循环"

    县级高中“边发展、边还债”的模式在河南乃至全国都很普遍。全国政协委员姚爱兴在调研时发现,西部某欠发达省区共有公办高中64所,审计发现21亿元债务,摊下来每个学校达3000多万元。

  • 河南公办普通高中负债逾93亿

    专家建议健全政府、社会、家庭分担机制。

  • 河南公办普通高中负债逾93亿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陈云昌同样为学校债务发愁,他说,目前商丘一高的生均培养成本是8819.6元/年,而学校每学期只收取学杂费200元,住宿费200元。截至2010年底,河南省公办普通高中债务总额达93.05亿元,学校还本付息压力非常大,不少校长坦言,巨额债务已经成为影响进一步发展的严重障碍。  

  • 新疆南疆4个地州普通高中全免费

    包括学费、教科书费等费用全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