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画国画、做钧瓷、说相声......来看看郑州这所小学举办的校园艺术节

2018年05月14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学生们的钧瓷作品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文/图)近日,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小学第二届校园艺术节举行。本届艺术节分为艺术作品类展示和艺术表演类展示,孩子们画国画、做钧瓷、说相声,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

  

    学生们现场制作钧瓷

  本届艺术作品类展示分为国画、钧瓷、粘土三类。国画从二百余幅学生书画作品中遴选出90幅作品。无论是着色还是线条,孩子们都画的有模有样。钧瓷作品则体现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粘土在一年级孩子们的手中呈现出栩栩如生的朵朵莲花和自己的创意画。

  

    相声表演

  艺术表演类节目通过海选,共有12个节目参加,形式新颖,各具特色:二四班的学生带来的相声《装小嘴》让观众忍俊不禁、捧腹大笑;轻舞飞扬舞蹈社团的东北秧歌以不同的手绢花耍法、用优美的"片花"表现出小姑娘的美丽和俏皮。三二班同学以动作稳健、腿法多变的跆拳道节目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跆拳道表演

  据莲花街小学校长张海燕介绍,艺术节是办学特色的缩影,是学校辐射社会的一个窗口,是沟通师生情感的桥梁,是师生和谐、展示魅力的平台,更是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多姿多彩、展现自我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实践、展示才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文章关键词:校园艺术节;小学;国画;钧瓷;相声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港区多所小学实行“免费托管”

    小学生下午一般4时20分左右放学,但这个时候家长往往还没有下班。怎么办?航空港实验区的很多学校专门提供了“免费托管”服务,孩子可以延时1个小时回家。

  • 男生应谦让女生吗?小学题引辩论

    最近,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首个“哲学日”爆红朋友圈。3000个学生和家长一起思考同一个问题:男生应该谦让女生吗?

  • 看完好想再回去读书!中牟文博路小学“包书皮”玩出新花样

    这些孩子们包的书皮材质各不相同,有用旧挂历包的,节约又环保;有白色卡纸包的,并配上精美的图画,表达了孩子们对新学期美好的向往和家长的殷切寄托。

  • 郑州中原区将新建2所小学、1所中学

    昨日,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会,今年将新建小学2所、中学1所,另外,将有1所中学、3所小学、1所幼儿园投入使用。

  • 浙江首推小学“推迟上学”

    浙江省教育厅23日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全省范围内各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以确保小学生每天有10小时充分的睡眠时间、充裕的早餐时间、从容的上学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据悉,全省范围指导实施推迟上学,在全国尚属首例。

  • 这个小学不一般 寒假微课帮您传

    当今学生玩手机也是一个让人颇为头疼到问题,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不至于沉迷手机、游戏中,如何利用手机丰富孩子们到假期生活?

  • “优”怎么给?小学老师们好焦虑

    每到期末,校园里绝不会缺席的两个词语就是——紧张和焦虑。但令人想不到的是,焦虑的不止是学生,还有老师。

  • 小学现“神题”:26绵羊 船长几岁?

    不要惊讶,这是南充顺庆区中小学2017—2018学年度(上)期末教学质量监测五年级数学试卷第六题。

  • 快讯!郑州市小学、幼儿园明天停课

    刚刚,郑州市教育局发出“关于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停课的通知”,为尽可能减少重污染天气的危害,1月19日郑州市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中学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的防护措。

  • 2017年小学就近入学比例超99%

    昨日(9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自查报告,这份自查报告同时也是本市教育工作的年度成绩单——2017年,本市中小学就近入学比例创历史新高,幼儿园改扩建工作继续推进,两万余新学位正在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