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通报交通运输业一季度机动车环保考核情况 金水区超标车最多

2018年05月15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5月15日,映象网记者自郑州市环保局获悉,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18年第一季度机动车环保考核情况进行通报。这是《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机动车环保考核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实施以来,环保部门首次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机动车环保考核。

  据悉,2018年环保部门第一季度道路抽测执法共查处交通运输行业超标车辆260台;固定式遥感检测抓拍超标车辆150台;12369微信、电话投诉超标车辆57台,共涉及车辆178台、交通运输企业115家。其中,金水辖区74台次,管城辖区43台次,二七辖区20台次、经济开发辖区18台次、中原辖区11台次、新郑市、荥阳市辖区各3台次、惠济辖区2台次、中牟县、新密市、高新技术区、郑东新区辖区各1台次。超标车辆数较多的企业分别是:经开区河南省甲乙丙丁物流有限公司12辆、金水区郑州双喜货运有限公司8辆、金水区河南远安货运有限公司6辆、金水区河南好运万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6辆。

  据悉,从规定实施以来,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建立企业台账、开展自检自查、主动配合整改等措施,交通运输车辆执法不断加强、行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企业建立起良好的机动车环保管理制度和环保意识。考核发现,大部分交通运输企业能够不断加强内部环保治理、车辆稳定达标排放。但仍有部分交通运输企业存在环保意识不强、机动车环保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老旧车辆更新不及时、日常维护及保养滞后、超标车辆较多的问题。

  按照规定要求,针对上述超标车辆,环保部门已经责令其所属运输企业立即停止其运营,及时进行尾气治理,超标车辆列入环保黑名单进行锁定,经复检合格并接受处理后方可解锁恢复运营。对排名靠后的运输企业,环保部门将对其进行重点监管、跟踪整改,确保企业整改、车辆维修治理落实到位。连续两次考核排名靠后的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公开约谈曝光,一年内被约谈两次的企业取消当年环保评先资格。

  附:超标车车牌号↓↓↓

文章关键词:机动车;环保;超标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还有哪些问题?

    日前,公安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持续深化拓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建立常态长效治理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 公安部:持续治理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建立常态长效治理机制。记者28日从公安部获悉。

  • 北京3月起实施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记分制”

    为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精细化管理,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于日前联合印发《北京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记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并将于3月1日实施。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累计被记12分,须停业整顿。

  • 北京:机动车检验检测场将“记分”监管

    从3月1日起,本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将开始实行记分制管理。一年下来,当记分达到12分时,需集中时间进行自查整顿;若直接触碰退出条款,有可能被直接取消经营资格。

  • 非本人交通违法可网上处理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

  • 今年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10万辆以内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2月11日,2018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据了解,2月20日(正月初五)起,公交集团将陆续在北京南站开行4条春运返京专线,上车站均设在北京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

  • 2017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3.10亿辆 驾驶人3.85亿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5日公布,截至201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

  • 今年北京机动车将控制610万辆以内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2018年北京缓堵行动计划》目前正在紧密制定中,即将于近日公布,2018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将控制在610万辆以内、中心城区路网交通指数控制在5.7左右。

  • 1月1日起 多项机动车新规开始实施

    2017年12月27日,账号主体认证为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的微信公号“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微发布”消息:近日,网上传言“2018年1月1日起所有汽车年检时均需配备反光背心”,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是对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和相关管理规定的误读。

  • 北京:明年机动车控制在610万辆以内

    记者昨天从缓堵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市区两级百项疏堵工程已全部完成,600公里自行车车道治理全面完成。市交通委介绍,按照计划,明年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10万辆以内,中心城区路网交通指数控制在5.7左右,同时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632公里以上,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3%。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