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手机、互联网用户双双破亿 使用手机上网用户占比97.5%

2018年05月16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史乃方)“到今年4月底,我省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大关。”5月1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巡视员、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赵会群向全省通报。

  其中,河南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0102.3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106部/百人,成为继广东、山东、江苏之后,全国第4个电话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0253.3万户,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5个互联网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

  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同比下降 降幅居全国第4位

  据介绍,前4个月,全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996.8亿元,提升至全国第3位,同比增长182.2%,增速居全国第3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7.2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228.2亿元,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6.1%,增速居全国第14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全省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总数达到1766家,居全国第7位。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务收入300万元以上)完成业务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147.3%。

  “截至4月底,全省移动电话基站达到33.1万个,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7.5%,其中:4G基站18.3万个,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19.2%。”据赵会群表示,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到4651.7万个,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7.6%。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27705G,居全国第4位,同比增长149.1%。

  全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0253.3万户,居全国第5位,其中: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移动互联网用户分别为2315.8万户、7937.6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分别为77.3部/百户、75.7部/百人。

  光纤接入、50M、10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分别为91.9%、98.4%、54.5%,分别居全国第7位、第1位、第9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3个、22个、7.4个百分点。

  IPTV、物联网用户总数分别达到644.8万户、2136.9万户,均居全国第7位,同比增长62.3%、307.5%。

  此外,赵会群还表示,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同比下降69.8%,降幅居全国第4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8个百分点。手机上网流量为10.6亿G,居全国第3位,同比增长290.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81.2个百分点。

  月户均流量为4268M,居全国第8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32.5M,同比增长241.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8.8个百分点。

  手机网民占比增加至97.5%

  在上午的会议中,还同时发布了《2017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发展呈现出四个鲜明特点:一是网民规模持续增长,年均增速达到7%。2013年以来,我省网民从5803万人增长到8121万人,网民渗透率从61.7%增加到85.2%。手机网民从4886万人增加到7918万人,手机网民占比从84.2%增加到97.5%。

  二是互联网应用总体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网络视频等大流量类应用高速增长。2017年在调查的25项应用中,除网络新闻、搜索引擎等7项应用的网民渗透率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外,其他18项应用的网民渗透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网络购物、网上支付、网上外卖、共享单车等应用均高出全国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

  三是产业互联网基础条件具备,但是深度融合发展能力有待提升。2017年,河南省有95.5%企业通过固定宽带接入(含专线接入)互联网;81.6%的上网企业部署了信息化应用系统。但仅有1/3左右的企业设置了互联网运维、开发或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专职团队;制造业企业拥有智能装备总体比例不足10%。四是网络和信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2017年我省互联网用户受到的网络安全威胁呈增长态势,通过钓鱼网站,假冒 APP、伪基站等形式的移动互联网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网络和信息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文章关键词:手机用户;网民;互联网发展报告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手机上网用户 去年平均每人每月使用流量2.8G

    近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通报数据显示,2017年河南省手机用户上网流量为134007万G,居全国第4位;手机上网用户月户均流量为2.8G,增速为189%。对此,中国移动一名技术人员称,以前大家用的是2G、3G手机,对流量的需求没有那么多,现在用的是4G、5G手机,使用流量的地方比较多。

  • 多地执行手机不实名停机令 北京10月底全部关停

    中新网从三大运营商处获悉,此前传北京地区未实名手机用户10月15日将被停机,实际是分批执行,10月15日开始,最晚至10月31日截止。至于其他省份,三大运营商表示,电信运营商省公司可以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确定执行不实名就停机政策的具体日期。

  • 多地执行手机不实名停机令

    如用户在规定时间内未实名,将面临被停机甚至销号的处理。

  • 新闻广播:女子被盗刷57万,因点了这……

    目前,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已对此事立案,民警已奔赴广东调查,初步得知,郭女士被盗的57万多元,全被买成了QQ币。

  • 超两成受访者称宁愿放弃性生活也不离开手机

    有1/6手机用户说自己洗澡时会滑手机,而54%的调查者表示,万一失火会抢抓手机再考虑救自己的猫。这项调查由KRC研究公司在美国、英国、巴西、中国、西班牙、墨西哥与印度进行,共访问了7112名智能手机用户。

  • 工信部:去年手机用户净增5698万户 总数12.86亿户

    其中,移动电话用户净增5698万户,总数达12.86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达94.5部/百人,比上年提高3.7部/百人。报告称,全国共有10省市的移动电话普及率超过100部/百人,分别为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内蒙古和宁夏,其中海南、宁夏首次突破100部/百人。

  • 伪基站死灰复燃 手机用户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靠一根天线、一台电脑和发射器向群众发送垃圾、诈骗短信的伪基站如今又在多地死灰复燃。记者从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和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连日来,宁夏区内5个地级市均多次出现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信息的情况,一些伪基站甚至假冒中国移动10086客服号码发送诈骗信息。

  • 95%用户都忽视:如何让手机多出1G空间!

    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手机存储空间也越来越大,不管是三星、索尼等国际品牌,还是联想、小米、华为等国产品牌,手机的存储空间都有了较大的提升。2、打开应用功能后,任意打开一个系统程序,可以看到里面的有停止和清理缓存的功能,根据提示点清理缓存,就可以轻松的将手机的缓存垃圾清理掉了。

  • "短信蠕虫2代" 数十万手机中毒

    一款借助短信传播的手机木马“短信蠕虫二代”正在扩散。

  • 手机用户月均发短信不到40条 短信彩信成明日黄花

    工信部发布的5月份通信业运行情况显示,3G和4G用户总数达到4.72亿,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37.6%;在微博等移动互联网业务替代作用的影响下,我国手机用户的月均点对点短信量继续下降,已经不足40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