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郑州中招加分政策有变 公安英烈子女等根据录取线按比例降分录取

2018年05月22日12: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规定,今年郑州市中招照顾政策和标准有两大变化。

  中招照顾政策和标准有两大变化

  “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子女”,照顾标准由“照顾20分录取”更改为“按照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

  “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照顾标准由“照顾10分录取”更改为“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加分照顾政策不再有效。

  郑州市中招照顾政策具体安排如下:

  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子女,按照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

  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

  派驻各地进行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可照顾10分。

  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普通高中时,学业成绩照顾5分录取,其中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学校的,学业成绩再照顾5分录取。

  军人子女考生加分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政治部印发的《河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政联〔2012〕1号)要求执行。驻豫武警部队子女的教育优待参照执行。

  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加分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13〕90号)要求执行。

  持有驻外使领馆出具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初中阶段回国的初中生,在初中毕业后参加河南省统一组织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考生中的残疾学生,只要能坚持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符合录取条件的,志愿学校要一视同仁,予以录取。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奖励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重复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分录取条件,只取其中降分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不累计降分。以上各类照顾不累计计算,以照顾幅度最高的一项为准。

  所有照顾对象经市中招办核定后,其名单将在郑州市教育信息网上进行公示,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文章关键词:中招;加分;政策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郑州市区高中志愿填报共分6批次 考生最多可填报7个志愿

    2018年郑州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六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次三个,分别为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省提前第三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郑州市区第一批次、郑州市区第二批次和郑州市区第三批次。

  • 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不再加分

    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

  • 中招生物地理暂不全省统考

    5月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暂不将生物、地理纳入全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各地市可根据当地实际,自主确定是否将生物、地理学科纳入本地中招考试科目,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

  • 重磅!河南暂缓将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

    鉴于目前全省城乡、区域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极不平衡,施考条件参差不齐等因素,经研究决定,暂不将生物、地理学科纳入全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鉴于以上情况,经省教育厅研究决定,暂不将生物、地理纳入全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

  • 中招体育首次统考的足球没拉分

    往年选考人数特别少的足球运球项目,今年成为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统考项目。

  • 2018郑州市中招体育今天开考

    4月20日~25日,2018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举行。因为首次采取摇号方式确定了两个统考项目——一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今年的体育考试尤为受到重视。

  • 郑州5万多名初三学生参加实验考试

    郑州市区2018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举行,考试按3科共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郑州市区50310名在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

  • 2018河南生物、地理中招考试办法出炉 考试成绩将计入录取总分

    此次考试将于今年6月27日进行,对象为2016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在校学生,考试成绩将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普通高中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并计入考生中招录取总分。

  • 郑州中招实验操作考试4月开始

    2018年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相关细则出炉。全省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统一为4月1日至23日,郑州市区考试时间拟安排在4月上旬。

  • 郑州中招考试信息采集正式启动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8年中招考试信息采集启动,郑州户口在外借读需回郑报名考生信息采集本月22日至26日进行。按照规定,考生家长携带考生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按照规定时间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完成后,当场领取考生报名序号及报名登录初始密码,考生凭报名序号和登录密码,网上进行信息完善。

  • 郑州市区中考成绩8日公布 考生可通过三种途径查成绩

    2.郑州市区所有在籍考生到各初中毕业学校进行登记,各单位登记汇总后统一交郑州市中招办进行试卷成绩复核。3.零星报名考生持准考证和中招成绩通知单(两者缺一不可)到郑州市中招办登记进行试卷成绩复核。

  • 中招高考结束后,那些我不曾告诉爸爸妈妈的真实感受

    2017年郑州市区中招考试将在6月25日、26日也就是明后两天举行,洛阳西泰山圣水湖河神在此保佑大家,祝各位考生都能升入理想的中学。

  • 中招志愿怎么报?郑州教育局携两校长答疑解惑

    5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郑州市三十一中校长贾惠芬和郑州市十八中校长段亚萍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 今年中招五大变化 校园足球实验班纳入省提前批次

    分配生的录取标准控制在考生所报第一批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以下50分,并且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根据规定,普通中专招收:在郑州市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和郑州市户籍在外借读返郑考试的初中毕业生。

  • 河南中招9类考生享照顾 见义勇为人员及子女中考加分

    河南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出炉,6类考生可获5~20分的加分优惠,2类考生参照相关文件执行,1类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持有驻外使领馆出具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初中阶段回国的初中生,在初中毕业后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