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公益人患绝症签捐眼角膜协议 爱心人士踊跃捐款盼其重返公益路

2018年06月20日15:51  来源:映象网

5034
  • 1/9 残疾人艺术团为公益人王红梅募捐。

  • 2/9 病床上的公益人王红梅。

  • 3/9 爱心人士看望慰问王红梅。

  • 4/9 爱心人士看望慰问王红梅。

  • 5/9 爱心人士看望慰问王红梅。

  • 6/9 爱心人士看望慰问王红梅。

  • 7/9 爱心人士看望慰问王红梅。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她是一名公益人士,曾为贫困村援建水窖,曾结对帮扶贫困山区儿童,多年捐赠的钱物价值超过10万元。然而,她却患上了绝症,为了给她治病,爱人卖掉了房子,花光了积蓄和拆迁补偿款;90岁的老母亲骑着三轮车捡废品。弥留之机,她签下协议,愿去世后捐献眼角膜,为他人带来光明。很多爱心人士不忍心她这样去世,纷纷伸出援手,希望她战胜病魔,重返公益之路。

  热衷公益事业,捐助钱物价值超10万元

  王红梅,郑州公交总公司的一名职工2012年开始参加公益活动,是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队一名资深志愿者。

  多年来,她跟随孝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菊走南闯北,不辞辛苦,先后前往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许庄村、平顶山市鲁山县杨家庄送去慰问物资,援建水窖。她曾一对一帮助贫困山区儿童。

  在她的感召下,她的爱人杜应青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走过了平顶山、周口、洛阳等数百个村庄,为贫困山区送去温暖。她与爱人捐赠的物质总价值超过了10万元。

  身患绝症,签下捐赠眼角膜协议

  2016年11月开始,王红梅经常出现感冒、身体发热症状。大家劝其大医院彻底检查一下,可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王红梅没有当一回事,想着是普通感冒,吃点药就行了。2017年3月24日晚上,王红梅肚子特别难受,出现晕厥。家人拨打120,急救车将其送往郑大五附院医院,检查结果为直肠癌,而且癌细胞已经全身扩散,到了晚期。

  王红梅深知自己的病情,多次想放弃治疗,但深爱她的爱人、老母亲以及家人、志愿者同行们给与她鼓励,让她勇于面对病魔。

  爱人为了她的治疗,卖掉了房子、花光了积蓄和拆迁补偿款。

  王红梅年近90的母亲为了救女,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捡拾废品。

  由于病魔的折磨,原本身强体壮的她变得骨瘦如柴,体重从130多斤骤降到70多斤,一头秀丽的长发也因为长时间化疗而脱光。即便如此,在治疗当中,她戴上假发与志愿者一道去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送去温暖。

  面对死亡,王红梅毫不惧怕,但她也心有不甘:不到50岁的年龄,有相濡以沫的爱人,有心爱的儿子,有慈祥的母亲,更有志同道合的公益志愿者,她多么希望能与大家一道在公益道路上携手前行。

  然而,残酷的事实摆在面前,目前,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肝肺。

  在生命弥留之际,王红梅依然提出捐赠眼角膜,给他人带来光明。

  6月13日,在红十字志愿者见证下,郑州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负责人卜国伟到河南中医药研究院帮助王红梅签订捐献协议,完成了她的心愿。

  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希望她重返公益路

  王红梅的事迹感动了很多爱心人士,社会各界为了延续她的生命,踊跃捐款。

  6月19日下午,天行健残疾人艺术团的几位歌者在紫荆山人民广场举行公益演出,为王红梅募捐,将募捐到的565元以及直播收入424元全部捐出。在河南中医药研究院,残疾人艺术团将筹到的钱交给了王红梅。

  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菊也将微信朋友圈里收到的第一批爱心捐款13480元以及个人捐款2000余元递到了王红梅手里。

  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让王红梅以及她爱人杜应青感慨万分。

  在王红梅的病榻前,天行健残疾人艺术团的几位歌者挨个与其交流,不断鼓励她要勇于面对,争取战胜病魔,重返公益道路。

  “她帮助了那么多人,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不能没有人帮助她,不能让做公益的人寒心。希望爱心人士都能站出来,帮一帮王红梅,让公益人感受到温暖。”一名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说。

  (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捐献眼角膜;爱心;捐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3岁准妈妈重病捐献眼角膜 康复者: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怀孕5个月的她,重病期间曾得到大家的捐助 弥留之际,她做出捐献眼角膜的决定 医生说,由于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如今捐献眼角膜的情况并不多,张婷这种做法很勇敢,更值得尊敬。

  • 12岁女孩病逝前捐眼角膜为六旬老人带来光明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最近,记者特地跟踪拍摄了一个被病魔夺走生命的花季少女,志愿捐献眼角膜的爱心故事,以表达对奉献自己、与人光明的所有眼角膜捐献者的敬意。5月24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杨一帆的一片眼角膜,给张家界市永定区67岁的农民......

  • 信阳24岁女子临去世前坚持捐献

    吴义梅生前照片,一直希望把自己的有用器官捐给别人。5月1日,安徽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的工作人员赶到固始县,和吴义梅签订了无偿捐献的协议。昨日,另一名来自江苏宿迁的18岁男孩小张也接受吴义梅捐赠的眼角膜,做了移植手术。

  • 身患绝症女交警最后的心愿:捐献眼角膜

    1996年7月,杜开宁走出警校的大门,经过一年实习,她如愿成为一名交警,站在了安阳市红旗路三八岗交通岗台上。由于杜开宁已经严重肝腹水不能下床,8月2日,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她的病房内,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

  • 患癌女医生弥留时刻 还不断提醒家人帮她捐献角膜

    昨日上午,宿女士静静地走了,捐献了自己的角膜,将为两名患者带去光明。”宿女士丈夫谢继武平静地说,右手时不时按一下眼睛掩饰情绪的波动,短短一句话停顿了三次……因为角膜缺乏,目前他们正在对2013年申请的眼角膜患者进行手术,之后申请的患者只能继续等待。

  • 患癌女医生弥留时刻 不断提醒家人帮她捐献角膜

    昨日上午,宿女士静静地走了,捐献了自己的角膜,将为两名患者带去光明。”宿女士丈夫谢继武平静地说,右手时不时按一下眼睛掩饰情绪的波动,短短一句话停顿了三次……因为角膜缺乏,目前他们正在对2013年申请的眼角膜患者进行手术,之后申请的患者只能继续等待。

  • 妇产科医生罹患癌症 心愿:捐眼角膜回报社会

    对于宿女士的义举,河南省眼库工作人员杜晓峰说,眼角膜捐献是当人的生命结束后,选择延续他人光明的爱心举动,是一项送给视障人群的礼物。

  • 河南一“救火英雄”临终捐献眼角膜

    河南省南阳市昔日火海建奇功的“救火英雄”、老民警崔长林临终之际,将自己全身唯一完好的器官眼角膜捐献给社会。5小时后,按照他的遗嘱,河南省红十字会的三名医务人员专程赶到南阳市中心医院,为这位36年前的“救火英雄”实施了眼角膜捐献手术。

  • 耿斌无偿捐献眼角膜:大爱感动人心各界盛赞义举

    据了解,耿斌捐出的眼角膜已经开始在王女士眼中生长,经医生测试,王女士右眼已经有所恢复,10天左右视力便可完全恢复。

  •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离世

    9月1日凌晨,年仅37岁的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离开了人世,家人按照许帅遗愿,拨通郑州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电话无偿捐献眼角膜,帮许帅完成了最后的心愿。

  • “全城吃面”主人公李刚离世

    李刚爱人井小敏告诉记者已经欠十多万元,她打算以后慢慢攒钱还款。今天15时09分,李刚捐献的眼角膜已经成功摘取,井小敏含泪请求把这对眼角膜用到郑州患者身上。河南省人民医院眼库的工作人员对李刚的爱心及代表受助者向他鞠躬致意!

  • 郑州万人为捐献眼角膜者耿斌点赞

    昨日上午8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眼科病房,耿斌点过眼药,正在闭目休息。得知耿斌要捐献眼角膜的消息,他们第一时间与耿斌进行沟通,并签订了捐献角膜的志愿书。

  • 许昌一农民无偿捐献眼角膜 平凡善举感动全城

    生命垂危,志愿捐出眼角膜,“把自己身上有价值的东西留给有用的人。”许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范建华说,“杨宝生是一个农民,但他的精神境界让人敬佩。

  • 郑州万人为捐献眼角膜者点

    昨日上午8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眼科病房,耿斌点过眼药,正在闭目休息。得知耿斌要捐献眼角膜的消息,他们第一时间与耿斌进行沟通,并签订了捐献角膜的志愿书。

  • 九旬离休干部立下遗嘱要捐眼角膜 想作最后的奉献

    老人祖籍在漯河市舞阳县马村乡,年轻时参加革命,1949年2月来到周口市淮阳县工作,后来在此安家,一直生活到现在。1989年,王淑洵从淮阳县城关镇新华办事处主任的位置上离休。昨日,躺在病床上的王淑洵老人说,自己身体只有眼睛还看得见,所以她想捐献眼角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