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给党唱支生日歌” 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之主题诗会在郑州举行

2018年06月20日21: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20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策划推出的“给党唱支生日歌”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之主题诗会在河南广播大厦隆重举行。

  本次主题诗会是自“给党唱支生日歌”正式启动以来的首场落地活动,本着用诗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用诗歌讴歌建党97周年辉煌成就的主旨,诗会分三个篇章进行了精彩演绎。

  据介绍,第一篇章《传承·七月是首歌》,通过《红船,从南湖起航》《红旗渠》《37秒》等节目,让观众生动感受共产党人从最初的红色理想到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丰富精神内涵的继承发展;

  第二篇章《深沉·河南这片土》,通过《土地情诗》《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祖国,我为您拉纤》等作品,展现了河南这片土地在农业、精准脱贫、交通区位优势等方面的卓越建设成就;

  第三篇章《美好·心中那个梦》,通过《郑州,梦想起飞的花园》《爷爷,奶奶——写给王宽、王淑荣夫妇》《飞书引凤》以及《跟着新时代奔跑》等节目,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人民精神层面的丰富以及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三个篇章的诗歌演绎,无论是经典诗作,还是原创的高水准诗歌,通过吴广林、周文凯、连续、肖月等省内朗诵名家的演绎,通过吴震宇、木子、肖洒、李玉、皓然、李芮等河南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同台献声,以演播、话剧、书信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舞台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精彩演出、让到场的三百名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很多片段里,还能看到现场不少观众眼含热泪。

  本次系列文化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协办,活动以“给党唱支生日歌”为主线, 目前正在进行的2场线上活动:河南广播网线上征歌活动和交广领航APP上开展的全民运动记步“千人拼党旗”活动得到了广大听众的积极参与。

  接下来将会在6月29日举办给党唱支生日歌主题歌会、7月1日开展线下千人拼党旗活动。

文章关键词:给党唱支生日歌;七一;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党唱支生日歌”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文化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协办,活动将以“给党唱支生日歌”为主线, 由2场线上活动和3场线下主题活动组成。

  • 重温誓词 不忘党性 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员活动

    在庆祝建党96周年之际,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7月1日,中铁隧道集团郑州轨道5号线土建03标项目部全体党员来到豫西抗日纪念馆,聆听英雄故事,回顾历史,党员干部们在纪念馆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敬仰之情,以忠魂之事迹激发党性。

  • 杜岭街道办事处举办迎“七一”讲党课活动

    6月28日上午,杜岭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两场迎“七一”讲党课活动,分别由杜岭街道办事处书记花磊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张松旭进行了题为《回顾党章历史,认真学习党规》和《苦难、探索、复兴》两场学习党史、遵守党规、做忠诚党员的党课讲座。

  • 杜岭街道办事处举行迎“七一”建党节名家书画邀请展活动

     映象网讯 6月30日上午10点,由河南省书画收藏协会和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杜岭街道党工委共同主办的迎“七一”建党节名家书画邀请展活动在北二七路河南省收藏协会六楼展厅举行。金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谊、金水区文化旅游局局长许孔安等一行工作人员、杜岭街道办事处18个党支部的200余名党员参观了展览作品。

  • 七一颂·中国共产党万岁:可蓝希翼汇聚民族力量

    为纪念党的95华诞,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在郑州、北京、青岛等地来到群众中间,悬挂千余条“中国共产党万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条幅,为党送出真挚祝福。

  • 七一 “小延安”可真热闹

    历史如漫漫长河,但红色的记忆,却永远留存在我们心中。

  • 灵宝法院卫秀萍院长“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

    在建党九十五周年来临之际,6月28日上午,灵宝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带领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万胜及部分工作人员专程看望并慰问了今年80岁的该院退休老党员朱栓劳同志。

  • 七一前夕汝州市领导走访慰问临汝镇老党员

    6月28日上午,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吕占洪及市人大领导一同来到临汝镇东营村、北纸坊村走访慰问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

  • 侯公涛:七一抒怀(古风)

    中国共产党历经九十四载坎坷曲折、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迎来中华民族屹立东方。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前进,古老的中华正阔步迈向辉煌。时逢“七一”,余无生花之笔,却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特为党的生日感怀而作。

  • 载歌载舞迎“七一”

    6月30日下午,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在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庆七一颂党恩”文艺汇演。

  • 清风雅韵庆七一

    北国江南美信阳,好景藏在山中央。雨洗风涤气色新,莲花朵朵开正香。

  • 郸城县爱心艺术团庆“七一”唱党恩

    6月23日上午,市政协委员、郸城县爱心艺术团团长刘美英和回乡探亲的中国武警文工团歌手范洺源,带领全团10多名演员到胡集乡一中为600多名师生唱红歌红戏,喜迎“七一”。

  • “庆七一”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送服务

    6月26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活动在七一路文明社区和前王营社区同时举行。我市法院、中心医院、人社、药监、供电、卫生系统等13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群众提供各种义务服务。

  • 庆“七一” 300余市民齐跑马拉松

    6月28日7时,随着发令枪的响起,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庆“七一”短程马拉松邀请赛在沙颍河大庆路桥东南广场开赛起跑。

  • 侯公涛:七一抒怀

    九十四载光辉历程,历经坎坷曲折、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迎来中华民族屹立东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