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保护绿水青山的好榜样 第二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揭晓

2018年06月22日11: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6月21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人大环资工委、省政协人资环委、省文明办、省环保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揭晓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隆重推介来自社会各界的10名最美环保人物和9名人物提名奖。现场播放了事迹短片和活动组委会授予的颁奖词。各主办单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500余人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分享了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

  揭晓仪式现场,邀请到了我省唯一一名获得2018年全国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来自河南淅川县的“环保小卫士”张晓茹,与主持人和环保志愿者共同倡议关爱生态、呵护自然、参与环保、共建美丽河南。

  据了解,“河南最美环保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是我省举办的“河南最美人物”系列活动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各界努力践行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精神,推动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落地生根,营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凝聚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本次第二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宣传推介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在组织推荐、初审、集中宣传公示的基础上,5月下旬,组委会召开终审会议,从初审确定的19名重点宣传推介人中选出了10名“河南最美环保人物”。

  获得第二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的是:南水北调水源安全的守护者、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环境监测应急中心综合技术科科长许高双,电力行业的环保领军人物、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亚,有智慧敢担当的环保人、汝州市环保局长陈万幸,公路的美容师、鹤壁市公路管理局高工王永顺,绿色发展的“算帐”能手、濮阳市清丰县高堡乡乡长王庆敏(女),献身环保事业的督查员、驻马店市汝南县环境监察大队监察员贺秋收,绿色太行的岩壁清洁工、焦作市云台山景区环卫工郭有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先锋、漯河市环保局大气办主任罗耀军,乡村义务环保宣传员、滑县王庄镇闫村党支部书记贾尚峰,绿色化工厂的打造者、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旭。

  获得提名奖的是:创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的重要推动者、栾川县环保局长高红彩(女),世界屋顶绿化带头人、河南希芳阁绿化工程公司董事长王洋洋,国家环境监测“三五”人才、开封市环境监测站总工程师王磊,环境攻坚突出贡献者、安阳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郝建尤,“环境保护从娃娃抓起”的践行者、沁阳市王占中心小学教师王小亚(女),出色的环卫车队长、漯河市环卫处生活车队队长吴孝超,环保宣教队伍的杰出代表、三门峡市环保局宣教科常虹(女),南湾水库“大水缸”的守护者、信阳市南湾水库管理局水政科副科长耿逢,致力于修复生态环境的带头人、永城市国土局局长蒋清伟。

  据悉,本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由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河南省环保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承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将于6月29日晚黄金时段播出颁奖典礼实况,30日法治频道重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美的风采是动人的。美丽河南,共建共享!您是否为他们所感动?行动起来吧!争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文章关键词:保护;绿水青山;榜样;河南最美环保人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保护好子宫?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原秦岭院区副院长兼妇产科主任。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近三十年,

  • 保护劳动者权益高温津贴需落到实处

    7月3日国家卫计委、人社部等四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发放高温津贴,有的地区已进入发放期。但是,有网友反映多年没有领到高温津贴,甚至有人都没听说过,并且有许多地区的高温津贴标准已经数年没有进行调整。高温津贴为何不能落到实处,做到与时俱进?

  • 保护母亲河 团员在行动

    近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实验中学团委组织了“保护母亲河、团员在行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 保护新闻线人需要通过立法求解

    虽然饱受质疑,在中国的实体运作公司也已因伪造注册地址和提供虚假商标授权而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 保护环境 美化校园 从我做起

    为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杜绝乱丢乱扔乱倒的现象,督促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濮阳南乐县第二实验小学5月5日上午开展了一次以“保护环境,美化校园,从我做起”的少先队主题活动。

  •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为使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树立环保观念,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 保护香蕉 刻不容缓

    保护香蕉,刻不容缓

  • 国际频道开展志愿环保活动

    3月21日,春分,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上午十点,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员工在郑州花园口黄河大堤集结,展开志愿环保活动。   

  • 知识产权保护双轮驱动

    河北省邯郸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16年邯郸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 如何保护脆弱的汽车底盘

    底盘相对汽车的外观内饰而言,确实比较容易被车主忽略掉,毕竟也没谁有事没事都爬到车底下去瞄底盘对吧,可是往往等到底盘真的受损出问题并且影响到日常操控时,问题已经比较严重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