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啦!省招办发布7月高考热点:高招进入录取阶段 谨防诈骗

2018年07月04日17: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7月4日,省招办发布7月高考热点:高招录取、本科征集志愿、高职填志愿、录取通知书、谨防诈骗。望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

  高招录取

  进入7月,各省市高招录取陆续开始,具体时间请查询2018年各省市录取日程(含征集志愿时间安排)。考生和家长可关注各批次录取进程,及时查询录取结果。

  本科征集志愿

  在高考录取进程中,因为上线生源不足等原因,某些批次某些高校会出现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与此同时,一些考生因为发挥失常或志愿不合理,之前的志愿无法被录取。针对这些情况,一些省市招办采取了征集志愿的补报方式。省招办提醒考生家长一定要重视征集志愿,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不要错过这趟高考录取的“末班车”。

  高职(专科)填志愿

  7月起,各省市开始陆续填报高职(专科)批次志愿。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阳光高考“示范性高职招生”专题来了解高职院校招生信息和特色专业等。

  注意接收录取通知书

  省级招办按一定程序对录取考生进行审核备案后,由招生院校通过邮政特快专递等给据邮件方式寄送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上加盖招生院校印章。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给考生的,还有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

  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可向录取学校电话咨询。

  谨防招生诈骗

  高招进入录取阶段。考生和家长在等待录取结果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打着各种招生诈骗旗号到处行骗。求学心切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花钱就能上大学”的骗局。

文章关键词:省招办;高考热点;录取阶段;诈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招办通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情况

    6月20日,省招生办通报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违规考生处理情况,全省共发现违纪舞弊考生313人

  • 省招办提醒:确认录取信息要走官方渠道

    “低分高录”“内部指标”都是高招诈骗!6月14日,省招办提醒考生谨防诈骗,考生确认高校录取应通过省招办官网或所属县(市、区)招生办查询确认。

  • 2018年高考河南考场依然实行“无声入场”

    昨日,河南省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向2018年全省高考考生及家长发出公开信,今年高考,全省考场依然实行“无声入场”,考生进场须持身份证、准考证,缺一不可。省招办建议考生,要提前准备好、保管好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时务必携带有关证件。

  • 河南省艺术类省统考启幕 四专业科目明日开考

    全省2018年高招艺术类省统考大幕拉开。明日上午8时30分,美术类、书法类、编导制作、音乐类笔试四项省统考将率先启幕。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科目考试为素描、速写、色彩三科,美术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必备的画板或画夹、铅笔、炭笔以及水粉颜料等相关的绘画工具和文具。

  • 河南省招办发布高招诈骗预警 查找录取信息认准官方渠道

    2017年高考即将启幕,省招办6月4日发布高考招生诈骗预警,考生确认高校录取应通过省招办官网或所属县(市)区招生办查询确认。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根据省级招办远程录取网上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