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车长街头化身小熊 拥抱市民开展乘客满意度调查

2018年07月15日10: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在人流如潮的广场上,如果有一个陌生人想问你要一个拥抱,你会怎么想?你会怎么做?

  7月12日下午17:30左右,来自郑州公交二公司的公交车长们在大卫城广场上,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乘客满意度调查互动活动——“我们不是陌生人 我要和你‘熊’抱抱”。

  

  在大卫城的广场上,参与活动的其中一名28路的车长张辉,身着一身咖啡色小熊的服饰,举着写有“请给我一个爱的抱抱,我是一名公交车长,乘客和车长?我们不是陌生人,我们互相理解,我们可以沟通。”的牌子,不少人从他们身边经过时,目光不自觉的都会被牌子上的内容所吸引。一对情侣正在驻足看牌子上的内容,调度员朱曼洁便走过来对他们解释着活动内容和初衷:“我们都是郑州公交的车长,希望通过这次小小的活动拉近乘客和车长的距离,让我们可以更近一些,也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市民,同时请你们对我们的车长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你们能给我们一个拥抱吗?”

  

  这对情侣听完非常认真的点点头:“好好,太好了,我每天都坐公交车上下班,我愿意参加。”说完姑娘主动打开双臂,跑向我们的“熊”车长,紧紧抱住张辉。姑娘名叫黄菲,今年27岁,在大卫城工作,她的男朋友张先生说:“今天是我们很难忘的一天,在女朋友生日这天遇到这么温暖的活动,真的太好了。”情侣离开前,还写下了自己对郑州公交的宝贵意见——希望我们郑州的公交车长一直这么优秀,并表示以后乘车会和车长互相问候的。走出很远,情侣还不时回头张望,脸上一直带着微笑。

  策划本次活动的公交人朱曼洁介绍说:“之所以策划这个活动,就是希望乘客和公交车长之间的距离感少一点,多一点沟通和理解,多一分相互体谅吧。主要是想传递善意,拒绝冷漠。”

  

  一位中年女士和车长拥抱后,不由自主地说:“真的好温暖。”而参与过活动的路人,也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相互给予微笑示意友好,原本陌生的几个人,参加过拥抱活动后,聊起天来。

  市民李先生说:“公交车长搞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一个拥抱让人心里感觉很温暖,虽然不能完全消除人和人之间的隔阂,但是却能唤起人心底最柔软的情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这么热的天气,车长穿着这套衣服一定很热吧,我就给他送一瓶冰水,让他喝点解解暑。”参与拥抱后的小张手拿一碰矿泉水二次拥抱了我们的车长。

  真的很感动,在短短的活动时间中看到了很多,有给车长送纸巾的,有向车长竖起大拇指的,有向车长问候的,还有一些市民和车长相互鞠躬......四车队书记崔彦君表示,“今后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能够相互理解,也能更细心的服务市民。”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长;乘客;满意度;调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