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0℃!洛阳交警高温下执勤 市民自掏腰包买来西瓜送交警

2018年07月19日15: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连日来,中原大地启动“烧烤模式”,全省多地气温持续超过38℃,局部地区高达41℃。面对高温天气,不少河南网友戏称“我与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

  “顶酷暑、战高温、保平安、保畅通……”来自河南各个地市的基层公安民警,他们不惧酷暑:各大路口,他们坚守在烈日下确保交通畅通;一个电话,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缉凶办案;无需多言,他们身体力行救助群众,田间地头,他们送去安全提醒……

  

  看死盯牢,不让任何违法车辆闯卡过关!

  7月18日13时30分,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盆爻大气污染防治整治点,路面温度一路飙升至46度,地表温度更是超过50度。滚滚热浪之中,浑身是汗、脸庞被晒得黑红的卫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国道中队指导员杨玉峰,正和同事站在马路中央对途径现场的违法大货车进行查处,汗水湿透了杨玉峰的后背。

  “您好,同志!我们正在依法执行公务,为保障您的权益,监督我们的工作,本次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您配合!”一辆东风牌红色大货车沿着卫柿线自西向东驶了过来,杨玉峰和同事立即上前将车辆拦下,对车辆和驾驶员证件信息进行查验。货车刚一停稳,一股热浪便和着发动机的轰鸣声迎面扑了过来,豆大的汗珠“唰”地布满杨玉峰的全身。

  杨玉峰用力揉了揉又辣又疼的眼睛,抹了一把额头上细密的汗珠,继续执行勤务。

  经仔细检查,大货车标识不清晰,并有6次违章记录未及时处理,杨玉峰当场向司机说明情况,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临别时,杨玉峰还特意提醒驾车司机,注意严防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这么热的天气,你们交警也不休息,辛苦了!”过了一会儿,见如此酷热的天气条件下,交警依然坚守岗位,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过往司机刘师傅对杨玉峰等人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14时05分,因长期在高温下工作,用来现场处罚开处罚单的警务通因温度过高,突然“罢工”,杨玉峰和同事们相视一笑。“现在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再过几个小时,地面温度会继续升高,双脚被路面热腾腾地蒸着,那才叫一个难受呢。”杨玉峰吐了一下舌头,随后到岗亭拿起另外一部警务通继续盘查比对。

  

  市民心疼交警高温下执勤 买来一袋西瓜送交警

  7月18日16时许,洛阳市户外气温达到40℃。洛阳市公安局洛龙分局巡防大队民警申干宽和同事们屯兵街头,为群众提供警务咨询、调解矛盾纠纷,接受群众报警和求助,几乎没有歇下来的时间。

  当辖区群众报警称手袋遗失,申干宽与同事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烈日下,他们耐心与群众沟通,协调物业查看监控视频,经过一个小时在烈日下的来回奔波,被汗水浸透的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最终将群众遗失的手袋完璧归赵。

  “一到夏天,我们每天接处警都有‘免费桑拿’可以享受,全身的衣裤就黏到了身上,有时候警车在阳光下停久了,闷热难当。即使这样,我们依然坚持处理好每一起警情。”申干宽笑着说,迎接“烤”验,是每个基层公安民警的基本功。

  采访中,记者和洛阳市高新公安交警大队瀛洲岗民警高广武进行了交流。他说,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警在烈日下工作,虽然辛苦,但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随后,高广武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前几天,高广武正在执勤,一辆西瓜车来到执勤岗,老师傅二话不说从车上搬下一袋西瓜,要送给执勤交警,民警连连推辞。“这瓜已经有人买了,让我送你们的。”老师傅只留下一句话,放下西瓜就匆匆走了。执勤交警们有点摸不着头脑,只能把这大袋西瓜存放在岗上。

  高广武说,正在民警们百思不得其解时,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途经瀛洲岗,问到“天热,我给你们买的西瓜收到了吧?”民警们这才明白他就是送瓜人。

  面对这位陌生男子,民警不由得问到“您是?”这名男子只是摆摆手,“别问我是谁,我天天打这过,高温天气下你们很辛苦,我的一份心意,你们收下就行了。”还未等民警问明情况,男子骑着车转身消失在人海中……

  “男子的一片深情,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努力工作来回报群众的关心与支持。”高广武说完,便投入到高峰岗执勤中。

文章关键词:交警;高温;执勤;市民;西瓜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货车司机用毛巾蒙着车牌 见交警查车强行闯卡

    7月6日,一蒙牌半挂货车强行闯卡被新密交警截获,该司机因妨碍执行公务被新密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但该车司机对民警指挥视而不见,反而加大油门从卡点处强行冲卡,一路正东驶去。

  • 郑州交警严查“老年代步车” 驾驶人将面临500~1000元罚款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市主干道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28日上午,郑州交警一大队延续金水路的“严管模式”,组织辖区警力开展了针对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等各类“禁行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

  • 漯河交警接连开出“万元罚单” 2所幼儿园被通报

    5月14日,王某某驾驶牌号为豫LK82**的大型汽车在松江路与107国道交叉口向西一公里处,因实施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被城关交管巡防大队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 “三假”快递小哥上路被抓 罚款15700元

    北京车多人多,司机在路上行驶更应该小心谨慎,但有一位快递小哥可谓是挣钱不要命,骑着送快递的两轮摩托车横冲直撞,完全无视交通信号灯。交警要求驾车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车人从车座下方的储物箱中,拿出名字叫周乐、准驾车型为E(两轮摩托)的驾照和行驶证。

  • 交警一口流利英语教育违章老外 惊呆路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该名韩国人从上海开车到盐城,当时走得比较匆忙,便把行驶证忘在了公司,到盐城下高速时正好被交警查到,他对民警的提醒和教育也表示感谢。

  • 郑州:交警专项整治 非机动车闯高架要被罚款50元

    在郑州高架上开车时,人们会经常看到有电动车闯入,这种行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 交警一口流利英语教育高速路违章老外 惊呆路人

    4月8日晚,盐城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在盐淮高速盐城南收费站,对过往的车辆例行检查,7点左右,民警陈盐丰查到一辆轿车驾驶员未随车携带行驶证,可民警跟驾驶员沟通时,发现驾驶员根本听不懂中文。"陈盐丰的执法过程也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一位围观的驾驶员差点把眼镜惊掉了。

  • 郑州一女司机因不礼让斑马线收到“黑牌” 你咋看?

    3月14日上午,郑州中州大道航海路口, 两个“斑马”人偶和身着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并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斑马线。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刘斌表示,“礼让斑马线”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素养,最能展现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

  • 男子驾套牌摩托被查冲关未果 推搡殴打交警被拘

    3月11日,福州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通报,3月10日,福州两男子驾驶套牌车被发现,不仅拒绝接受检查,逃离未果后还下车殴打交警,两名男子目前已被该局台江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对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尤其是公然使用暴力或以威胁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 郑州交警清理违停电动车 乱停乱放会被拖走

    现场交警介绍:“我们这次在元宵节前集中整治,违章电动车被送到停车场内,车主可以凭购车单据去领车。

  • 郑州今日祭扫活动 交警发布部分道路出行提示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按照本地的风俗习惯,今天是祭扫的日子,郑州的各大陵园周边交通压力比较大,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所以出行的市民朋友需要合理的安排好您的出行线路,避开拥堵路段。

  • 天津八旬奶奶织90双毛袜送交警 “爱心编织”坚持7年

    2月5日下午90双毛袜顺利交到了红旗路大队交警的手上,一位男交警当场进行了试穿,邢奶奶欣喜地看到袜子大小正好合适。邢奶奶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年轻的时候做过打字员,也做过门市部的经理,平常还会自己织毛活儿、做衣服,相当“能干”。

  • 八旬奶奶织90双毛袜送交警 “爱心编织”坚持7年

    2月5日下午90双毛袜顺利交到了红旗路大队交警的手上,一位男交警当场进行了试穿,邢奶奶欣喜地看到袜子大小正好合适。邢奶奶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年轻的时候做过打字员,也做过门市部的经理,平常还会自己织毛活儿、做衣服,相当“能干”。

  • 天津8旬奶奶用时大半年织90双毛袜送交警

    2月5日下午90双毛袜顺利交到了红旗路大队交警的手上,一位男交警当场进行了试穿,邢奶奶欣喜地看到袜子大小正好合适。邢奶奶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年轻的时候做过打字员,也做过门市部的经理,平常还会自己织毛活儿、做衣服,相当“能干”。

  • 交警背起急症男子紧急送医 病人母亲下跪磕头感谢

    近日,安徽亳州公安民警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人挥手求助。经民警了解得知,原来是一男子突发病症,浑身抽搐无法行动,其母亲紧紧把他抱在怀里无助的坐在地上哭泣。事后,当事民警表示:“我就认为什么都不要想,就是觉得救人要紧,她母亲得有50岁了,我受不起这种(下跪),就赶紧把她扶起来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