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无业男子冒充领导子女诈骗7万元 被郑州警方抓获

2018年07月19日16: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许梦欣 通讯员 张红林 )一名无业男子利用“陌陌”等聊天工具,谎称自己是车管所领导子女,在网上结交朋友,获取他人信任后打着能为他人办理驾驶证和安排工作的旗号骗取他人钱财。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成功侦破冒充领导子女诈骗他人钱财7万余元的诈骗案件,并依法刑拘犯罪嫌疑人杨某。

  2018年6月中旬左右,未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一名叫杨某的男子骗取了4000余元。随后,又有两名群众也先后来到分局报警,称分别被这名叫杨某的男子骗取了30000元和4000余元。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尽可能的挽回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未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由中队长录峰带领民警曹涛,通过询问受害人了解其被骗经过,查找嫌疑人的相关信息,并发动受害人帮助搜索查找嫌疑人;一路由指导员宋栋栋带着辅警收集相关资料信息、固定相关证据,为抓捕和后续起诉嫌疑人奠定基础。在办案民警和受害人共同努力下,最终在管城区某小区找到了杨某。至此,杨某冒充领导子女身份,打着为他人办理驾驶证或安排工作的旗号诈骗他人钱财的案件经过终于水落石出。

  原来,杨某自从大专业毕业后曾在某4S店打工一个月,之后一直无业,父母亲也只是某单位的普通工人,家里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今年三月份的某一天,杨某在“陌陌”认识了受害人之一邢某,一段时间聊天之后,杨某获得了邢某的信任,又通过邢某认识了闫某、程某等人,并打着能帮人办理驾驶证,且不用考试就能拿到驾驶证等旗号,先后骗取邢某、闫某、吴某等人办证费用39000余元。期间,杨某还运用同样的手法,又先后通过“陌陌”认识了王某、郑某等人,共骗取现金32000余元。直到案发时,还有两名受害人在等待杨某的消息。

  后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名叫杨某,男,家住郑州管城区,对自己冒充领导子女身份,打着能为他人办理驾驶证和安排工作旗号,先后骗取他人钱财7万余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示:俗话讲,天上不会掉馅饼,更没有不劳而获、唾手可得的捷径,希望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谎言,不要再上当受骗。

文章关键词:诈骗;冒充;无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板让员工扮“寂寞白富美”诈骗 1年半“赚”近1个亿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该公司进行检查,现场发现男性员工19名,电脑15台,每台电脑上均登录数个女性头像的QQ账户,聊天对方都是男性而且内容均涉及一个名为“新天翔”的期货交易平台,确有涉嫌诈骗的嫌疑。

  • 柬埔寨三省打击跨国电信诈骗 73名中国人被押

    [摘要]柬埔寨方表示,至今警方共逮捕了涉嫌电信诈骗的56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136名女性。翁海斯拉表示,至今警方共逮捕了涉嫌电信诈骗的56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136名女性。

  • 团伙分饰银行员工和警察 套走女研究生8万多元

    身份信息被盗用办信用卡、涉嫌包庇犯罪分子洗钱……“银行客服”和“民警”轮番上阵,把南京某高校女研究生小唐吓得不轻,一步步走进骗子设下的连环圈套。就在这时,小唐的舍友发现了这一情况,当即提醒她可能是骗局。

  • 15岁女孩到鹤壁骗婚 伙同他人诈骗一村民12万

    近日,浚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10月19日上午,受害人郭某一家带着锦旗来到浚县公安局表示感谢,民警将追回的12万元赃款交到受害人手中。

  • 男子借300万称4天付16万利息

    男子杨某自称借300万元,用4天,可支付16万元利息。朝阳检察院当庭指控,2015年6月16日及6月17日,杨某谎称为某工厂垫资,向曹女士借款300万元,并承诺只用4天,可给16万元利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