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多部门联合整治东站运营环境 “黑车”非法营运最高罚3万

2018年07月19日17: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杨雨淼)为彻底打击郑州东站地区的非法营运现象,净化东站地区营运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环境,7月19日上午10点30分,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支队)在郑州东站西广场心怡路北口集合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联合郑州东站管理委员会、公安车中队、治安大队,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服从站点管理、网约黑车无证运行、机电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等行为。

  在行动现场,交警主要采取现场检查、盘查、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方式,查处多起违规停靠行为。一豫A开头车主被交警发现使用租赁车辆和虚假个人信息在网约车平台进行注册,驾驶证也没有营运资格,涉嫌非法营运载客,车主车辆被暂扣,面临五千至三万元金额的罚款。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李增辉介绍,针对高铁站与长途汽车客运东站距离较近,极易在短时间内形成密集客流的特点,将继续保持严查严管的决心和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执法监管机制,针对薄弱环节,强化执法效能,提高整治实效性,防止出现回潮反弹,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进一步维护郑州市客运市场秩序。

  据了解,自6月29日郑州全市启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以来,郑州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以郑州火车站、高铁站、新郑国际机场等客流密集地为重点区域,以列车、航班、长途客车出发到达高峰期、为重点时段,以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甩客卖客、不规范使用计价器、长途客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及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强化与交警部门的配合,严查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行为。

  自行动开始到目前,郑州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共查扣各类违法经营、非法营运车辆429台/次,其中非法营运车辆122台/次、违规营运车辆307台/次,重点地区的的非法营运、违规营运猖獗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交通运输客运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黑车;整治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落客平台施工3个月 郑州东站开启正南进站口

    6月27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郑州东站三层北侧落客平台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道路施工,施工日期自6月26日至9月30日,在施工期间三楼北落客平台将改为单幅通行。为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郑州东站自即日起开启正南进站口以及第十售票处,方便旅客进站乘车。

  • 7月1日起 郑州东站“C”字头列车增加11列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郑州东站站停列车达到458列,较现图429列,增加29列。调图后郑州东站将新增开往湛江西、鹰潭北方向的终到列车,调图前,郑州直达湛江最快需要26小时51分,调图后从郑州东站去往湛江西仅需10个小时。

  • 为高铁“护航” 郑州东站开展安全宣传提高市民铁路安全意识

    据悉,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铁路交通相撞事故的发生,车站成立路外安全宣传小组,结合高铁沿线周边实际情况制定年度路外宣传示意图及宣传计划表,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定期对附近的街道、学校、企业和相撞事故多发区段进行一次拉网式路外安全宣传教育。

  • 今起郑州东站正南进站口启用

    届时,除了乘客可从北侧高架桥直上北进站口外,从东三环(107辅道)乘车过来的旅客还可直接上高架行驶至郑州东站三层第十售票处购票、取票,并到正南进站口(进站口5)进站乘车。具体的行驶路线为:南向北沿地面一层驶过东三环和商都路交叉口后,驶入郑州东站南侧匝道,然后上到东站三层下客,随后从三层驶下到达商鼎路附近。

  • 本月24日起郑开郑机郑焦城铁调图

    记者昨日从郑州东站获悉,3月24日零时起,途经郑州东站的郑开、郑机、郑焦城际列车将启用新的运行图,城铁预售期调整为10天。此次调图后,在郑州东站停靠的城际列车将增加至64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