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开封高速交警查获超员大客车 超员44人全是儿童

2018年07月25日16: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018年7月24日,开封高速民警在豫鲁省界收费站查获一起大客车超载的违法行为,原本核载35人的车辆竟然装了34名成年人和44名儿童。

  7月24日15时35分许,开封高速民警在豫鲁省界收费站执勤时一辆客车缓缓驶向收费站,远处看去除了座位上的乘客,还有座位中间若隐若现的人员,民警立刻上前拦截检查,发现这辆鲁RA58**大客车成年人已经坐满座位,仍有9名孩子有的坐在大人腿上,有的挤在座位中间,两人座硬生生变成了三人座。

  经查这辆客车核载35人,实载34名成年人和10名儿童共44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因此该车超员5人。

  经了解,司机李某称此次是车内乘客包车去参加婚礼宴会,没想到会在回家途中被交警查获。目前,开封高速交警已依法对李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当告知司机超员时,司机竟辩解乘小孩子不算超员,民警解释法律规定后,司机哑口无言。

  随后,民警协助司机及时联系车辆,将超出核定载客人数的乘客已被安全转移,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开封高速支队温馨提醒:车辆超员的危害极大,车子极其容易产生爆胎、失控,超员更会在一旦发生事故的时候让逃生和抢救变难,而无座乘客在事故中损害最大。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切记严禁驾驶超员车外出上路!

文章关键词:超员;客车;开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总:严控列车超员 普速列车环境需明显改善

    1月16日,2014年春运即将开始,这是铁路总公司成立后的首个春运。程先东介绍,铁路已制定温馨出行具体工作标准,加强客运窗口岗位人员培训,今年春运将狠抓行为规范落实,推广“多说一句话”等服务。

  • 儿童乘车被强制买票

    交警的理由是:小孩也算人,只要超过了客车的核定载客人数,就得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处罚。2004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 男子为让一家人同行超载3人 把5岁女儿塞后备箱

    4月29日,省高警衡阳支队南岳大队民警查获一辆超员小车,驾驶员李某带着全家人来南岳祈福,却不顾危险将5岁的女儿藏在后备箱。上午10点30,南岳大队民警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湘K的白色小车涉嫌超员,车里坐着5个大人,2个小孩。

  • 注意啦!元旦小长假万名交警上路查酒驾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全省交警坚决打赢事故预防收官战暨元旦假期安全保通战视频保通会议,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全省交警总动员,1.2万交警、1.5万余辅警以及全部警车将上路巡逻执勤,在保通同时严查酒驾、毒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 一家人贪一时方便 面包车超员20% 违法!

    4月10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交管大队执勤民警张楠,协警狄士豪在五一路与魏都路交叉口正常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的小型普通客车车内情况可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