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彩河南人】小伙粗心遗失13.9万现金 郑州的哥拾金不昧原数奉还

2018年08月20日20: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8月20日,郑州市一小伙粗心把13.9万现金忘在出租车上,最终在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的帮助下与的哥取得联系,将钱找回。

  8月20日10时许,吴先生从中原路一家银行取出13.9万元现金,并用黑色塑料袋包裹好随身携带,乘坐出租车时,将黑色塑料袋放在了自己所坐的副驾驶位置的座椅下。由于比较着急,在郑州市陇海医院附近下车时,吴先生将装有大额现金的塑料袋遗忘在了车上。下车后,吴先生发现丢失现金后立刻向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反映。

  

  与此同时,送完吴先生后,“的哥”何铁成师傅又拉了一位女乘客。女乘客上车时发现前排座位下面的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是一捆现金,便怀疑是上位乘客遗失的。于是在送完女乘客后,何铁成师傅第一时间和出租车公司及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联系。

  接到何铁成师傅的电话后,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吴先生所丢失的钱款金额,与的哥何铁成所捡到的钱款的金额相似,建议双方都到郑州市客运管理处核实、办理交接认领手续。

  由于吴先生下车时并未向司机师傅索要发票,郑州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通过核实失主的身份、丢失款项的金额、乘坐车辆的行车轨迹、以及对比车载信息化系统抓拍到的乘车人的照片等措施,确认的哥何铁成所捡到的钱正是吴先生丢失的钱。

  巨款失而复得,吴先生非常感动,并对何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表达了深深地谢意。面对吴先生的感谢,何铁成表示,自己做出租车司机有十五六年头了,以前也多次送回乘客丢在车上的手机等物品,帮乘客把钱顺利地找回来是他应该做的,也是他们行业文明服务的一个方面。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汽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因为发票上能显示出所乘坐的车辆的相关信息,如上车和下车时间、公里数、全程金额、出租汽车的车牌号等信息,这些信息在后期可能发生的维权或者失物寻找方面将会很有帮助。

文章关键词:的哥;拾金不昧;遗失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的哥暴雨后救4只鸺(xiū)鹠(liú) 专家:俗称小猫头鹰

    郑州一的哥在暴雨过后,救下4只不知名的小鸟。经过多次努力,将鸟儿送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原来,这四只小鸟叫鸺鹠,俗称小猫头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 郑州一的哥用假币坑乘客并言语威胁 全程被拍下

    更令人气愤的是,在文文刚上车时,纪小刚告诉她,“车上烧的是燃气,不能打电话,担心车会爆炸……”  纪小刚的营运记录显示,4日上午,18分钟拉了251元。最终,车牌号为豫ATQ569的司机纪小刚,在客运管理处露面,承认使用并交出安装在计价器上的“小老虎”,按照条例接受了管理处的罚款。

  • 郑州上演爱心接力:的哥免费接送盲人 盲人为市民按摩

    3月4日,3名盲人按摩师免费为郑州市民提供按摩服务。得知这一消息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了爱心接力,免费接送这3名盲人按摩手。

  • 的哥拉到毒贩乘客 开车到武警总队门前求助

    的哥周平最近经历了一场危险。10月14日凌晨5点过,周平拉到一名疑似毒贩的乘客。随后,他随机应变,将其拉至武警总队门口,并协助武警战士将其制服。

  • 的哥拉到毒贩乘客

    的哥周平最近经历了一场危险。10月14日凌晨5点过,周平拉到一名疑似毒贩的乘客。随后,他随机应变,将其拉至武警总队门口,并协助武警战士将其制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