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9月1日起,河南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只需7天

2018年08月29日12: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内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8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郑州市也将在9月1日起实行出入境5项便民措施。

  据了解,公安部8月28日在北京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其中,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将于9月1日起施行。

  9月1日起,国家移民局实施五项便利措施包括: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请人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大陆)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申请人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内地(大陆)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缩短到7个工作日;为有应急需求的外籍人员提供便利;实行国际航行船舶网上申报边检手续。

  “过去,本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10个工作日,新举措实行后将压缩到7个工作日;目前,河南省居民拿住身份证即可到省内任意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跨省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居住证,新举措实行后,外地户籍申请人可按照与河南居民地相同的出入境证件申请规定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科民警徐瑾介绍说,“原来外地户籍申请人持郑州市社保单、在校证明是不能在郑州换(补)发港澳通行证的,新措施实行后,就可以在郑州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郑州市出入境管理处也将按照服务管理新措施要求,落实好5项便民措施,简化手续,优化审批流程,最大程度缩短群众办证时间。”

  据悉,此次推出的22条创新改革新举措主要包括6个方面:大力推进现代科技信息运用,加快实现移民和出入境“网上办事”全覆盖;大力提升办事办证效率,努力减轻群众负担;改进查验方式,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能;创新政策措施,积极服务引资引才工作;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优质服务;创新监督方式,増强管理能力、提升服务质量。

文章关键词:河南;护照;证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7个月河南省进出口完成2492.8亿元

    昨日,据省商务厅发布的2018年1~7月全省商务运行情况分析显示,1~7月,全省商务运行整体平稳,保持良好态势,对外贸易稳中向好,跨境电商、对外投资合作快速增长,居民消费,引进境外、省外资金稳步增长。

  • 国务院大督查|河南自贸区如何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互联互通综合枢纽体系、开放招商、推动外贸转型等,将成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 河南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多种方式可进行举报

    此次清理整顿的对象是违反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在宣传文化领域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涉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可向公安部门举报,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371-86038309或86038319;举报邮箱:henanngo@163.com;举报地址:郑州市黄河南路66号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服务大厅9号、10号窗口。

  • 刚刚!河南又一城市加入限行行列!持续至年底!

    8月28日下午,洛阳市攻坚办和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

  • 河南人的一天

    无论身在何处,做着什么职业如果您愿意花一段时间拍摄自己的生活。

  • 河南困难纳税人或免房产税

    《河南省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将第五条修改为:“除本细则第四条规定者外,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房产所在地县(市、区)税务机关确定,定期减征或免征房产税。”

  • 河南修改规章 纳税人有困难有望免房产税

    《河南省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将第五条修改为:“除本细则第四条规定者外,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房产所在地县(市、区)税务机关确定,定期减征或免征房产税。”

  • 河南省律师协会首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开营

    8月26日上午,河南省律师协会首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在河南大学举行隆重开营仪式。首期来自全省各地的55名优秀律师接受训练。

  • 郑州、洛阳、开封、商丘馒头加胶?真相来了!

    馒头泡水后竟成“海绵”?网传河南多地馒头加胶,真相在这儿!

  • 棚改10年已开工3896万套

    今年,又是国家启动以棚户区改造为重要内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第十年。十年间,全国棚改累计开工3896万套,帮助1亿人“出棚进楼”。8月16日,河南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期建成,共1.8万余套住房,可容纳3.5万人居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