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定了!2019年秋季学期起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在全国分步实施

2018年08月29日13: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8月2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组织修订并颁布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以下简称新课程),目前正在组织编写修订普通高中各学科教材(以下简称新教材)。

  《意见》指出,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全国各省(区、市)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22年秋季开学,全国各省(区、市)均启动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据悉,统筹考虑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和高考综合改革等多维改革推进的复杂性,为保障普通高中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按照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分步实施、自主申请的原则,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全国各省(区、市)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可以于2019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19年或2020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19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19年或2021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20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20年或2022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从2020年起,教育部将组织专业机构对各地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情况进行跟进指导和总结评估,不断提升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文章关键词:2019;秋季学期;高中;新课程;新教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肯或2019年实现国产 专为中国打造SUV

    在一份公告中,林肯中国表示,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林肯将在中国打造一款全新SUV。福特汽车一名发言人补充说,福特将利用合作伙伴重庆长安汽车现有的组装工厂生产该新型SUV。

  • 唐远游为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唐远游结合鹤壁市企业服务工作现状和自身经历,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希望全体学员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 明年秋季入学研究生收学费

    5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 河南明年秋季学期中职教育将全免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 通讯员 郝修良)我省职业教育将启动新一轮改革举措。7月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实施职业教育攻坚二期工程的意见》,从明年秋季学期起,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学生将全部免除学费。

  • 高中宏志班计划面向全省招600人

    距离中招考试还有不到两周,6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河南中招,全省10所高中宏志班计划招生600人。

  • 新高考“新工科”未来直通大学新专业

    怎么利用吸管,让鸡蛋超过60%的面积都浮在水面上?课堂上,郑州九中的学生们脑洞大开。而这,只是他们设计思维课上的日常。

  • 女子从高中起戴10年美瞳 角膜缺氧变浑浊

    医生检查后,发现也是有新生血管长到角膜上,并且有角膜上皮缺损,眼睛上就像蒙了一层毛玻璃一样看不清。感染即使治愈,也会在角膜上留下一个疤,那这个疤的地方就像玻璃上挡着一块,这块区域就永远看不见了。

  • 高中、高校军训“成绩”记入档案

    4月21日,省教育厅、省军区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高中阶段集中军训时间不得少于7日,高校军训须列入学生必修课。

  • 美国马里兰州一高中发生枪击 枪手死亡两学生受伤

    美国马里兰州一所高中20日发生枪击案,造成两名学生受伤,枪手本人死亡。该高中所在地马里兰州南部圣玛丽县警方说,枪手是学生,受伤学生中有一人生命垂危。

  • 美佛州高中枪击案已造成17人死亡 枪手被捕

    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警方14日说,该县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当天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伤,嫌疑人已被抓获。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是佛罗里达州南部一所知名公立学校,约有3000名学生就读。

  • 南阳将力推完全学校 让孩子从幼儿园直读到高中

    作为9年一贯制学校的升级版,15年制完全学校将是囊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超级大学校”,硬件设施和教学水平都将对标国内一流水准。

  • 教育部:高中纳入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回应,现阶段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

  • 教育部:高中纳入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回应,现阶段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

  • 高中宿舍被曝用“黑混凝土”

    近日网曝“广西全州高中在建学生宿舍楼灌入‘黑混凝土’该县非法混凝土搅拌站横生”一事引发广泛关注,11月25日晚,全州县委宣传部通报,当地政府已立即采取有力措施,重拳进行专项清理整顿行动。

  • 毒枭贩毒 被捕后问:能否活到儿子上高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某落网后,警方在他驾驶的汽车上搜出了约8公斤冰毒,这些毒品全部藏在一个音箱里。为了掌握整个贩毒链条,警方跟踪张某夫妇前往广东陆丰购买毒品。△警方抓捕张某后,在他所驾驶的汽车后备箱中找到了一个音箱,这个音箱里居然暗藏着约8公斤冰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