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牟文博路小学“爱心小木屋”温暖自己照亮别人

2018年08月29日18: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我倡议,从我做起,争当文明行为小小宣传员。以小主人姿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8月29日,中牟县文博路小学的广场上升旗仪式刚刚结束,一名小学生跑上观礼台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中牟一起走”倡议。据了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全县中小学统一开展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校园主题活动,举办“小手拉大手,文明中牟一起走”2018-2019学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开课仪式。

  在中牟县文博路小学开学第一课上,郭国伟校长讲话中的爱心小木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如果同学们捡到到别人的东西,可以把物品放在小木屋相应的位置并做好记录,这样每周的升旗仪式上将会受到表扬,并且为班级争光。丢东西的同学也会找到拾金不昧的同学,当面表示感谢。不仅如此,小木屋内还有一些书籍,写好借阅记录后,同学们可以自主借阅,但需要在三天内主动归回原处,如果有好看的书,也可以写好赠读记录,放在爱心小木屋内和同学们分享。

  “今天我们开展这个活动,为孩子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文明条例如何结合我们学校的工作实际对孩子进行切实有效的教育,这个活动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解释,也希望同学们爱护,使用好爱心小木屋,通过互帮互助的方式让爱溢满文博园。”中牟县文博路小学郭国伟校长说,“下一步我们会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垃圾分类、亲子阅读等活动走进我们的每个家庭,发挥学校的引领、辐射和教育作用,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文章关键词:爱心木屋;中牟;文博路小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中牟县是全国首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2012年启动改革以来,运用“大数据”思维,坚持以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导向,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抓手,注重从供给侧改革发力,全面实施县域综合医改,协调推进硬件保障与软件提升,着力构建定位明确、分工协作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相关做法获得刘延东副总理批示肯定,并在国务院医改办新闻发布会上作经验交流。

  • 中牟|关爱“折翼天使” 畅游绿博春天

    3月31日上午,为了让河南官渡残友培训基地的80名残疾学员们走出家门,感受到春天和外面世界的美好,中牟县慈善总会开展了“问花季节 畅寻春天”残友学员慈善游绿博园活动,

  • 中牟|“兰”色桃心 慈善救助基金成立

    3月21日下午,中牟县慈善总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兰心”慈善基金签约仪式,此基金由中牟农商银行职工梁桃兰女士以个人名义冠名成立

  • 中牟|县首个企业冠名慈善基金成立

    3月22日下午,“郑州鑫基商混”慈善基金签约仪式在中牟县慈善总会举行

  • 中牟|拯救一个“云朵”的生命

    3月10日上午,虽然天空下着蒙蒙小雨有些寒冷,但是一场在河南残友基地为残疾学员孙通伟募捐的活动中,残友们纷纷慷慨解囊为孙通伟捐款的一幕,让整个残友基地充满了爱的温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