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另类开学第一课 郑州公交联合消防大队将安全教育带进校园

2018年08月29日18: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8月29日,郑州市公交二公司联合惠济消防大队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场关于安全知识的开学第一课。

  目前,全市中小学迎来了开学季,为了孩子们开心地在校园里成长,上好开学第一课,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五车队“王耀武党员突击队”安全宣讲团联合惠济消防大队八中队,走进金水区金桥学校,为孩子们讲解公交安全、文明乘车以及校园消防应急知识,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根据孩子年龄特点制作内容丰富,目标明确的课件,帮助学生掌握遇到危险时的自救方法,提高他们辨别对错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小学生活泼好动,尤其是上下学高峰期,乘坐公交车有时会跟车跑,上下车拥挤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这些都极易让自己及他人受到伤害。针对此情况,经与金水区金桥学校联系,公交二公司五车队调配了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开进校园,重点宣传在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在站内候车,车辆停稳后不要拥挤上车,以及公交车周边极易发生事故的视野盲区,倡导大家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

  在课堂上,宣讲团成员王磊详细讲解了乘坐公交车时要坐稳扶好,不能在车上随意走动、玩耍嬉戏,更不能将头、手、身体的其他部位伸出窗外。提醒学生不要在车内吃坚果类、带竹签的食物,车辆行驶中很容易将自己或他人扎伤;下车时不要拥挤,不要急于从公交车前或车后穿越横过马路等注意事项,介绍了公交车安全位置、遇到突发情况如何逃生等方面知识。

文章关键词:安全教育;郑州公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和管理任重道远

    据报道,今年5月以来,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各地溺亡事故频发。像针对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除告诉学生到野河游泳十分危险之外,必须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培养学生的游泳技能以及溺水急救知识。

  • 打破传统安全教育形式 VR技术让人防演练更真实

    6月22日,河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带领河南省人防系统文秘业务培训班人员来到大象融媒新闻岛,参观了新闻指挥中心、播控调度中心、全媒体演播室等,并现场体验了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的模拟VR案例。

  •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近日,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三三班班主任徐佳丽老师给全班学生上了一堂“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 安全教育三步曲

    为全面深入地推动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小学生的360度安全保护工作,并让每位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节日,4月28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金洼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三步曲系列活动。

  • 水上义务救援队走进校园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老师们走进郑州市二七区路砦小学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全校师生掌握水上基本救护理念、知识和技能,筑起了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 民警走进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暑期临近,为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2012年7月4日上午,兼任第三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的崤山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二中队长张则标走进第三实验小学小学,通过校园直播的形式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 假期是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良机

    暑假来临,最重要的事莫过于学生的安全了,而这个时间段,恰恰是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良机。利用一切合适的机会和场合,对学生进行不间断的安全教育,才是真正的警钟长鸣。

  • 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

    24日上午,我市特警二大队民警云孝林、裴冲冲、王涛,在紫荆山东大街上岗期间针对溺水身亡的情况开展“严防溺水,正确施救”的专题活动。

  • 防踩踏安全教育

    1月21日,烟台市高新区实验中学6年级1班的学生在学习倒地后个人防护技巧。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21日,烟台市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学生在民警的指导下学习防护技巧。

  • 警校联手 安全教育从这里起航

    近日,南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与市四十二小联手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宣讲安全基本知识及防卫技巧,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意识成为市新区分局领导的工作导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