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新闻

2015-11-27  第 69 期 映象新闻出品

老夫妻寒风中轮流为儿守车位 这个社会怎么了……

  在你嗷嗷待哺的时候,是谁用粗糙的双手把你养大?

  在你伤心疲惫的时候,是谁在爱的港湾里等你回家?

  哥告诉你:是你爸妈!

  让爹妈每天坐在寒风里看车位这种事,他还真的做得出来……

  

    故事回顾

  在南京盐仓桥附近的道路停车场每天下午五点左右就会出现一老年男子有时是一老年妇女,两人交接班坐在车位里,直到有车停下来,不论风吹雨打,高温酷暑都这样。

  据了解,原来是夫妻,家中一子一女,两辆车,有车位,但由于这一带是路边停车场,有时回来迟了,车位就会被别人占用。

  老人为了自己孩子车位不被占用,于是每天下午就坐在车位里,直到孩子归来。

  父爱母爱是伟大的,但不是滥用的,每天坐在那里等你回来,你忍心?

  都还不如一个小朋友!哥觉得你应该参加一下《变形计》,感受一个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思念!

  日前,文成两名留守儿童做出了一件疯狂的事情:因想念离家60公里外开超市的父母,9岁的哥哥带着6岁的弟弟,两个小家伙各自骑一辆迷你脚踏车,一起沿公路一直骑行20多公里去找爸爸妈妈,演绎了一场现实版的《小蝌蚪找妈妈》。

  还有秦皇岛的小朋友,在感恩节端着热水盆,为自己的长辈洗脚、捶背……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他们对家长们的孝敬之情。

  

    话“槽”理不糙

  @心如流水: 如果是私人买下的,那么安把锁就行了,不用花多少钱,孩子既然是开车的人,应该知道有这种东西,还让父母辛苦守着,实在不孝!如果不是私人买下的车位,这样霸占着公用资源,无视别人的需要,太过自私了吧?

  @郑晓春: 子女潇洒开车,父母风中颤瑟。到底你们不孝,还是我们自找?谁知道……

  @无耻的天真: 看了这新闻我怎么就那么心酸呢?

  @ahhyzqahhyzq: 我是那个儿子,我就把车卖了,留着,心就没了。

  

    槽哥说:

  天冷心寒……

  你是亲生的嘛?!哥理解车位被占用的烦恼,也理解父母有时候对孩子好的执着,但是你当孩子的就这么忍心为一个车位,让老人家遭这么大的罪??哥不禁开始想象,如果因此老人的身体有了什么,你的内心得会多么悔恨。

  不过话说回来,是不是也有父母溺爱的因素在里面呢。

  日本有一句教育孩子的名言: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孩子可以独立地生活,保护者可以安心地离开孩子身边。孩子遇到问题,应让他自己想想。人的发展就像上台阶,不自己上一个台阶,就无法学会那个阶段的东西。

  嗯,哥去好好思考以后生娃的事了……大家共勉……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