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旗有望首次在朝鲜升起 朝承诺保障安全

2013-09-11 07:24 来源:新京报

  韩国举重运动员10日启程前往朝鲜首都平壤,参加2013年亚洲杯及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朝方将首次允许韩方在朝境内升起韩国国旗、奏响韩国国歌。

  朝承诺保障韩方安全

  2013年亚洲杯及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定于本月11日至17日在平壤举行,届时将有1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大约200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由亚洲举重联合会主办。韩国代表团包括22名运动员和19名管理人员。他们10日启程飞赴北京,后转机至朝鲜。

  上月底,朝鲜方面邀请韩方参赛并承诺保证韩方人员安全。本月初,韩国统一部批准本国运动员赴朝。 如果韩方运动员比赛成绩排名前三,韩国国旗太极旗将获准升起;如果韩方运动员夺冠,除获准升国旗,还可奏韩国国歌。

  韩国运动员最近一次赴朝是2003年参加朝韩间篮球和足球赛事。而最近的一次朝鲜运动员赴韩则是今年7月,朝鲜女足在韩国首都首尔参加东亚杯比赛。

  是半岛局势缓和标志

  按韩联社说法,韩国85公斤级男子举重运动员千锭平(音译)和69公斤级选手袁正益(音译)有望登上领奖台。韩国代表团团长钟彰范说,无论在体育场内外,运动员都将尽力表现得最好。

  “击败来自中国、朝鲜这样的举重大国选手并奏响我国国歌将比较困难,但升国旗没那么难,只要赢得前三就可以。”韩媒认为,这是半岛局势趋向缓和之时韩朝双方作出的和解姿态。上月,朝韩代表就重启开城工业园达成协议,并同意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本月初,两国重启中断的军事热线。

  钟彰范说,除比出佳绩,还期望营造韩朝和睦气氛。将在赛场内尽力成为顶尖运动员,场外作模范公民。

  (记者 杜鹃)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