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发生7.5级地震 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

2014-04-19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4月18日电 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消息说,墨西哥南部当地时间18日上午发生里氏7.5级地震。

  根据美国方面的简报,这次地震发生于美国东部时间18日上午10点27分(北京时间18日晚10点27分),震中位于格雷罗州特克潘以北37公里,震源深度48公里。

  地震震中距离首都墨西哥城大约265公里。报道说墨西哥城震感强烈,建筑晃动大约30秒左右,很多人跑到大街上躲避。

  目前另有报道说,靠近震中的格雷罗州首府奇尔潘辛戈的电力和通讯中断。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这次地震预料不会带来海啸等灾害。但海啸预警中心方面表示会继续密切监控。

  最近一段时间,环太平洋地震带较为活跃,相关地区已经发生了多次地震,其中一些地震震级很高。智利附近海域本月1日发生8.2级强烈地震,造成多人死亡,目前余震仍时有发生。(记者 李洋)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