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鸭绿江大桥因中朝关系变冷尚未开通

2014-10-22 08:12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朝日新闻》10月21日文章,原题:跨境大桥完工不通,连接道路未修建,因受中朝关系变冷影响。

  连接中国和朝鲜、横跨鸭绿江的新建越境大桥将于10月底竣工。这项工程是中国前总理温家宝于2009年访问朝鲜时签署的合作重点项目。但是,由于两国关系变冷,加之朝鲜境内尚未修建连接桥梁的道路,因此该大桥何时正式开通尚未可知。

  大桥位于中朝边境的最大城市丹东市的经济开发区,于2011年开工建设。大桥全长约3公里,为双向4车道。据中国媒体称,大桥建造费用由中方负担。目前,往返于两国之间的国际列车和卡车仍使用双向2车道的旧桥,新大桥的建成有望大幅增加两国间游客和货物往来。

  在中国一侧的桥旁边,悬挂着写有“10月30日完工”字样的广告牌。但据过往大桥的相关人士称,“朝鲜方面甚至连柏油路都还没修好”。大桥工程的负责人说:“明年夏天能开通就不错了。”

  中国方面预计将来的地价可能上涨,正不断在大桥旁边建住宅楼和办公楼。但是,朝鲜一侧则是一片田园光景。据熟知详情的丹东人士说:“朝鲜政府要求中国方面提供资金以修建朝鲜境内的道路,但被中方拒绝了。”(作者石田耕一郎,丰豆译)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