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人试图擅闯白宫被逮捕 奥巴马生活区一度封锁

2015年03月03日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华盛顿3月2日电 负责白宫安保的特工处2日证实,从1日深夜至2日清晨,两人先后试图擅闯白宫。美特工处发现后迅速将其逮捕,总统奥巴马的生活区因此一度短暂封锁。

  特工处发言人布莱恩·利瑞2日表示,第一起擅闯事件发生在3月1日晚11时30分。一人翻过白宫南侧的自行车停放架,试图靠近白宫围栏。特工人员及时发现,并以“非法进入”将其逮捕。有媒体称,白宫外的自行车停放架实际上是特工处防范擅闯的第一道屏障。由于此前已有多人翻越围墙进入白宫,美特工处决定在围墙外摆放自行车停放架。此举不仅可以延缓擅闯者进入白宫的时间,也有利于特工人员及时做出反应。

  利瑞称,第二起擅闯事件发生在2日清晨6时45分。当时,一名负责白宫施工的建筑工人正准备开门离开,一名男子突然出现,试图趁机进入白宫。特工人员与其发生肢体冲突,后将其逮捕。利瑞表示,两名擅闯者均未进入白宫的安保范围。他还表示,按照特工处的保卫规程,在两起事件发生后,白宫内总统生活区曾一度短暂封锁。

  美国白宫此前曾发生过多起擅闯事件,特工处因此备受诟病。去年9月,一名美国退伍军人持刀翻越围墙,进入白宫核心区。这起严重安保责任事件直接导致原特工处处长茱莉亚·皮尔森辞职,并引发整个特工处高层的“大换血”。上月18日,奥巴马正式任命约瑟夫·克兰西为新任特工处处长。克兰西表示,希望以改革重获信任。(完)

  (原标题:两人试图擅闯白宫被捕 奥巴马生活区一度封锁)

文章关键词:奥巴马;美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奥巴马首次回应希拉里败选原因 暗批其松懈轻敌

    奥巴马勉励民主党同仁不要因大选落败而“完全气馁”,应当记住“世事变化迅速”,“但世事不会自然而然地发生改变,改变发生是因为有人在背后为之努力。奥巴马回忆起上周在白宫的“新旧总统”会面,他说他告诉这位新当选总统他被其激发选民激情的能力所折服。

  • 重磅!奥巴马决定在大选结束后炒掉FBI局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在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加勒特的一再建议下,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同意炒掉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

  • 复古华丽 奥巴马白宫客厅卧室长这样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奥巴马一家人公布了他们在白宫的私人生活空间,让美国人民第一次看到了奥巴马的卧室。图中有奥巴马的橄榄球和印有林肯肖像的盘子,奥巴马个人非常崇拜第16任美国总统林肯,不仅仅是因为两人都来自伊利诺伊州,更是因为林肯总统在150多年前废除了黑人奴隶制。

  • 奥巴马再为98名囚犯减刑 其中42人被判无期徒刑

    据外媒报道,白宫27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为98名毒品相关的囚犯缩短刑期,其中包括42名无期徒刑囚犯。奥巴马和美国国会一个跨党派的议员团体,一直试图就减少强制性最低刑期进行立法,但这项努力在11月8日举行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受阻。

  • 特朗普称奥巴马成最差总统 奥巴马:至少我当过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客美国广播公司“吉米·基梅尔直播秀”节目时,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发起攻击。

  • 奥巴马发表演讲为希拉里拉票 暗自讽刺特朗普

    据美国彭博社9月18日报道,奥巴马在国会黑人议员委员会举行的颁奖晚宴上呼吁选民投票给希拉里,同时暗批特朗普。如果投票给希拉里的黑人选民不多,特朗普因此而竞选胜利,那将是他的“个人耻辱”。

  • 女孩见奥巴马和特朗普反差合照 网络疯传

    在与奥巴马的合照中,科佩尼头肩上披著印有“小弗林特小姐”字样的彩带,与奥巴马开心拥抱。

  • 外媒称奥巴马访老挝与中国较劲 当地人向其“索债”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深夜搭乘“空军一号”专机,飞抵老挝首都万象,成为首位访问老挝的在位美国总统。她还提到,奥巴马访问老挝标志着美国仍看重亚洲,奥巴马比历任美国总统都更常访问亚洲,有时候更是一年内多次访问。

  • 刚出席完杭州G20峰会 奥巴马就声称将继续巡航南海

    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问老挝,在万象发表演讲谈美国的亚太政策。在G20峰会期间,中国元首举行了会谈,虽然达成了35项重要成果,但观察者网注意到,并未涉及南海方面。作为首位访问老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谋求推动美国与老挝之间的关系,这是美国给予亚太地区更多关注的一部分。

  • 菲总统骂奥巴马是“妓女的儿子”

    即将结束杭州之旅的奥巴马可能今晚要睡不好觉了——他即将踏上行程前往老挝,并与备受争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面,“谈一谈人权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