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紧急召开难民安置会 东欧坚持反对摊派难民

2015年09月22日07:5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欧盟22日将紧急召开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讨论难民转移安置问题。21日,东欧四国率先召开峰会,几国表示坚持反对摊派难民。

  据“德国之声”报道,捷克布拉格21日举行维谢格拉德集团(波兰、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峰会。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当天表示,峰会将强调四国对配额制的拒绝立场。波兰外长谢蒂纳说,在收容难民问题上,不能有“自动主义”。法新社称,21日,匈牙利议会赋予军方阻拦难民入境的更多权力,包括动用武器。

  22日,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将就如何在欧盟内分配难民的问题作出决定。

  路透社21日援引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话称,希望欧盟内政部长会议能解决最困难的难民分摊部分,这样23日的欧盟峰会就能集中精力解决资金问题。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务卿克里20日在访问处于难民危机“前线”的德国时宣布,美国明年将在世界范围内接收8.5万难民,比目前的7万配额增加 1.5万,其中包括1万名叙利亚难民。2017财年,美国在全球接收难民人数将增至10万。“德国之声”称,对于难民危机,美国负有责任,但或许只有很少的美国人承认这一点。美国表示想更积极地帮助难民,但程度有限。

  “地中海成万人坑”,据德国《图片报》21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15日,已有2812名难民葬身地中海。这一数字还在持续上升。难民悲剧远没有结束。

文章关键词:欧盟;难民;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首次缺席欧盟峰会 媒体会议室空无一人

    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欧盟于29日在没有英国参加的情况下继续举行峰会,这是欧盟峰会40多年来首次在英国缺席的情况下举行。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将讨论欧盟在英国脱欧后的前景,包括如何加紧团结及改革。

  • 英超过170万人请愿要求二次公投 欧盟:要走快走

    因不满投票结果,当地时间24日,“留欧派”在英国议会网站发起请愿,要求针对“英国是否留在欧盟”进行第二次公投。德国《世界报》援引德国财政部战略报告报道,德国官员担心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和匈牙利举行类似英国公投。

  • 英国脱欧或给欧盟带来经济政治打击

    随着公投的结束,英国和欧盟为时43年的“婚姻”就此结束。欧元兑美元重挫近4%,因市场担心英国公投退欧结果,将给欧盟带来更广泛的经济及政治打击。

  • 欧盟结束奶制品配额致全球原料奶供应过剩

    业内人士表示,欧盟结束奶制品配额制已近一年,这一政策导致全球原料奶供应过剩,在原料奶价大跌的同时,外国品牌又大量进入,这对福州牛奶市场产生了不小影响。

  • 欧盟、中国太阳能贸易问题协商

    欧盟近期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出口问题动作频繁,除了正在台湾调查是否有协助中国规避限价限量(MIP)行为之外,据传也正在中国就太阳能贸易问题进行协商,未来的贸易关系可能有所变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