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游客越南遭抢劫 过路警察追回财物

2015年09月22日08:07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阮英俊(左一)将追回的被抢财物交给王女士清点  

  阮英俊(左一)将追回的被抢财物交给王女士清点  

  一名中国女性游客18日在越南中部庆和省海滨城市芽庄遭遇摩托飞贼抢劫,幸好被一名路过的警察看到,警察当即驾摩托追击劫犯,及时追回了被抢财物。越南警方提醒外国游客加强防范摩托飞贼。

  越南媒体报道称,9月18日下午,61岁的中国游客王女士(Wang Fan)和同伴在芽庄的统一路步行时遭遇两名骑摩托的男青年抢劫,这两名劫匪驾驶一辆没有牌照的雅马哈摩托车尾随王女士等,趁他们不备猛拽王女士的提包,得手后马上加速逃走。不承想这一幕正好被驾摩托去上班的庆和省公安厅社会治安调查处干部阮英俊大尉看个正着,当王女士还没完全缓过神来时,阮英俊已经驾车加速去追赶劫匪了。

  两名劫匪起先没有注意到阮英俊追赶他们,当驶出一段路程后,他们发现有警察驾摩托正疾速追赶上来,遂继续加速逃遁,企图甩开阮英俊。双方驾车在芽庄市的街道上飞驰,在驶过四五个路口后,劫匪眼看快被阮英俊追上了,而且已经引起不少路人的注意,不得不在范文同路把抢得的提包扔掉以脱身。阮英俊将提包带回单位,委托同事寻找被抢游客。

  经过警方寻找,王女士终于在当天领回了被抢提包,包内财物安然无恙,包括5315元人民币、21美元、两部手机以及几张银行卡等物品。王女士对阮英俊及时帮助追回被抢财物表示非常感激,她感到,此次遭抢恰好遇到警察目击并采取行动,这么快就物归原主,真的是很幸运了。

  前些年,经过警方的严厉打击,越南一些大城市飞车抢劫的案件大幅下降,但随着国际游客的增加以及越南大城市流动人口的与日俱增,飞车抢劫现象又有所抬头,尤其在旅游城市更是突出。越南警方和媒体提醒外国游客加强防范措施,注意提防飞车抢劫。具体做法包括:尽量不要在晚间单独出行,即使在白天也尽量结伴出行,在人行道步行时不要在靠近马路一侧行走;贵重财物要放在贴身的地方,一定不要放在随身的提包或背包中;随时留意是否有骑摩托车的人尾随自己;尽量不要去偏僻的地方,一旦遇到抢劫要及时报警。

文章关键词:越南;中国游客;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