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8.2级强震后续:无家可归者激增至9000多人

2015年09月22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17日,智利科金博,地震造成严重破坏,房倒屋塌满目疮痍。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17日,智利科金博,地震造成严重破坏,房倒屋塌满目疮痍。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智利发生8.2级强震。目前,在此次地震中无家可归的人,已经从原先估计的3500人激增至9000多人。

  报道称,智利政府官员在巡视了震中科金博大区内的偏远城镇后,大幅调整了无家可归者的人数。科金博距离首都圣地亚哥以北260多公里。

  16日的大地震影响了智利的中部和北部地区。该国副内政部长阿莱维20日称,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维持在13人,仍有人员下落不明。

  智利是地震多发国,此次8.2级地震为智利历史上第六强震,同时是今年全球最强的一次地震。

  地震引发了海啸,所幸当局及时在海啸来袭之前数分钟,疏散了沿岸的约100万人,这大大降低了死亡人数。

  2010年2月,智利遭8.8级地震和海啸侵袭,造成约500人丧命。

文章关键词:智利地震;受灾人数;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