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中国扩大开放信号 力度“超预期”

2018年03月08日11:20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488863_15202196086601n_副本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国际在线专稿: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引起外媒的热烈解读,多家外媒刊文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强烈意愿,开放力度“超过预期”。

  泰国《亚洲时报》3月7日报道称,中国最近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吸引外资进行了详尽的讨论,释放了中国进入新时代之后进一步扩大开放、构建开放性经济体系的强烈愿望。

  报道援引报告内容称,中国将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有序开放银行卡清算等市场,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限制,放宽或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

  报道称,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开放力度“超过预期”,相关政策有望在两会后陆续出台。

  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报道称,中国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了更大的开放力度。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其市场的开放范围以及开放水平。

  报道援引李克强的话称,“我们要以更大力度的市场开放,促进产业升级和贸易平衡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报道称,中国还承诺将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并为外国投资者开放更多投资领域,预计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等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将逐渐放开。

  英国《每日快报》的报道称,中国领导人表示中国将向世界扩大开放,并表示出跟世界经济进一步深度融合的意愿。

  报道援引李克强的报告称,中国将坚持自由贸易,并向外国投资者开放电信、医疗、教育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并移除外资在银行、基金管理公司等的股比限制。

  报道称,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还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扩大市场开放的具体措施,并援引国家发革委主任何立峰的话称:“我们将实行更加开放的政策,中国的开放大门会越打越开”。(何雨阳)

文章关键词:外媒;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中国;扩大;开放;信号;超预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九大上的外媒面孔

    自10月12日起,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包括北京中轴线、基层党建、故宫在内15条线路的采访活动,帮助中外记者更好地了解中国发展成就。12日,《韩民族日报》驻北京记者金畏铉和很多参与中共十九大新闻报道的记者一起参加了“古都文化魅力中轴线”的采访活动。

  • 外媒:在美华侨华人畅谈五年变化 期待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王灵智首先提到,在过去五年里,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法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改革接踵而至,稳步向前。”  王灵智相信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中国领导人有决心征服所有困难,实现最终的改革目标。

  • 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外媒看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许多外媒认为,这次大会有益于中国经济,有益于中国改革,有益于对外开放,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路线图,并为世界发展带来机遇。《巴基斯坦观察家报》14日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涌现更多基层代表”为题刊文说,中国共产党即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道路。

  • 外媒: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英国广播公司和新加坡《海峡时报》刊文指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其中最可圈可点的成就还包括军事改革。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称,习近平2015年承诺将在5年内帮助7000万人脱贫,预计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推出加快脱贫的举措。

  • 外媒分析美在阿富汗犯下6大错误 塔利班单挑居首

    16年过后,美国对这个中亚国家的介入仍没有结束的迹象。特朗普总统迫于美国军方的压力,8月21日宣布增兵4000人。

  • 外媒: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在6月加息

    据外媒报道,根据24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们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预期很快再次上调短期利率将是适当的,这一信号表明美国央行可能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上调基准利率。

  • 中国女不愿嫁穷人 部分要求老公月入上万

    中国各大城市单身女性对配偶的最低工资要求分别为:广州,8975元(约合1220欧元);上海,12065元(约合1640欧元);北京,14900元(约合2026欧元);深圳,15920元(约合2160欧元)。

  • 外媒:30年后中国人生活水平会追上欧美国家

    七大新兴国家(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俄罗斯和土耳其)与七国集团的年增长率将分别是3.5%和1.6%。只要想象一下韩国人和马来西亚人的购买力超过法国人(法国人的购买力也将增长56%)、波兰人比日本人挣得多、俄罗斯人收入超过意大利人。

  • 外媒炒作中国西沙“新基建” 称中国尝试“统治南海”

    报道还援引澳大利亚学者的话称,“西沙对于中国未来任何试图统治南海的意图,都至关重要”。相比南沙群岛,西沙群岛更靠近中国大陆,也没有与其他国家的领土争议,更何况中国的岛礁建设对南海航行自由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 外媒炒作中国西沙"新基建":中国尝试"统治南海"

    报道还援引澳大利亚学者的话称,“西沙对于中国未来任何试图统治南海的意图,都至关重要”。相比南沙群岛,西沙群岛更靠近中国大陆,也没有与其他国家的领土争议,更何况中国的岛礁建设对南海航行自由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