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欧同意通过谈判缓解贸易摩擦但前景存疑

2018年07月27日08:5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高攀 朱东阳)美国和欧盟25日同意通过谈判降低贸易壁垒、缓解贸易摩擦,并同意暂停加征新关税,但双方后续谈判能否真正落实这些目标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双边经贸议题展开会谈,并在会谈结束后召开联合记者会。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美欧同意朝着取消非汽车类工业品所有关税、非关税壁垒和补贴的目标共同努力,并将在服务、化学、制药、医疗产品和大豆等领域减少壁垒并扩大贸易。

  特朗普表示,美欧还同意增强能源方面的战略合作,欧盟希望从美国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以促进能源供应渠道多元化。此外,双方同意就美欧监管标准展开对话,以减少监管障碍并降低贸易成本。

  容克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要欧美双方继续谈判,双方就将暂停对对方商品加征新关税,同时将重新评估已经开征的钢铝关税。

  分析人士指出,早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欧就“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展开谈判时,双方就已提议对超过97%的进口商品取消关税,但由于双方在政府采购、农产品市场准入和金融监管等领域存在不少分歧,相关谈判并未取得重大突破。特朗普政府与欧盟能否通过谈判实现非汽车类工业品零关税的目标仍有待观察。

  另外,欧盟能否从美国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也存在不确定性。由于亚洲天然气进口价格高于欧洲,美国天然气出口到亚洲更加有利可图。美国不少油气企业已与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签订天然气供应长期合同。业内人士测算,如果欧洲国家天然气进口报价超过亚洲国家,所需支付的费用将远远超过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这对一些欧洲国家来说难以承受。

  美国媒体指出,虽然美欧同意缓解贸易摩擦,但美国针对欧盟国家的钢铝关税,以及欧盟针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仍然有效。如果双方不能解决汽车关税争端,特朗普政府决定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欧盟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举措。

  欧盟驻美国大使戴维·奥沙利文上周表示,欧盟内部正在准备对美国汽车关税的反制举措。他警告说,汽车关税可能导致其他经济体对美国约2940亿美元出口商品采取报复性措施。

文章关键词:美欧;同意;谈判;缓解贸易摩擦;前景存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欧股市“失血” 资金回流新兴市场

    根据EPF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的一周内,全球资金继续流出股票市场,特别是美股和欧洲股市,均出现连续三周资金流出,但流出幅度较前两周有明显收窄。同时,资金明显流入新兴市场债市和股市,尤其是资金流入中国市场的幅度明显放大。

  • 美欧与俄互相制裁 中国并非“得利渔翁”

    围绕乌克兰危机,美欧与俄罗斯正上演制裁攻防战。 也就是说,在当今全球经济高度融通的时代,按照传统地缘政治观念定位西方、中国、俄罗斯三者之间的关系,显然过于简单化、脸谱化,已不合时宜。

  • 美欧与俄罗斯上演制裁攻防战 中国并非"得利渔翁"

    对中国而言,西方与俄罗斯交恶,反可能是城门失火。

  • 美欧与俄罗斯上演制裁攻防战 中国并非"得利渔翁"

    围绕乌克兰危机,美欧与俄罗斯正上演制裁攻防战。 也就是说,在当今全球经济高度融通的时代,按照传统地缘政治观念定位西方、中国、俄罗斯三者之间的关系,显然过于简单化、脸谱化,已不合时宜。

  • 美欧国家就对俄实施更广泛经济制裁达成共识

    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意大利总理伦齐周一举行视频电话会议,一致同意对俄罗斯实施更为广泛地经济制裁。在MH17客机坠机事件发生之后,美欧就认定是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击落了客机并且得到了来自俄罗斯的支持。

  • 外媒:中国崛起令多国向其靠近

    黎巴嫩《明星日报》11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经济崛起可增进全球福祉 经济力量的上升伴随着地缘政治影响力的提高。如果中国领导人强调对基础设施、清洁能源、公共卫生或其他国际重要领域的投资,那么中国的经济崛起可增进全球福祉。

  • 阿媒:俄罗斯正实施一项监听计划 针对美欧高层

    美国情报机构尚未对研究人员猜测的可能正由俄罗斯实施的间谍计划发表评论。研究人员的结论是基于对上述监听计划的网络渗透方式、技术指标以及预期的受害者进行分析所得出的。

  • 国际各方就克里米亚公决做出反应 俄与美欧对立加剧

    3月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和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在莫斯科先后会见了由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长康斯坦丁诺夫率领的议会代表团。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7日签署命令,终止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关于举行全民公决决定的效力。

  • 美前国务卿基辛格:西方妖魔化普京只因对他没辙

    美欧与俄罗斯刚开始坐下来就紧张的乌克兰局势谈判,克里米亚自治政府6日便投下一颗重磅炸弹——克里米亚将在3月16日就是否加入俄罗斯进行全民公投。激烈角力之际,西方提高了抨击俄罗斯的调门,普京本人尤其成为西方舆论“轰炸”的直接目标。

  • 俄防长称有能力回应美欧反导 回击俄软弱谣言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有能力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防御系统作出回应,不要听信“俄罗斯软弱无能”的谣言。”  报道表示,绍伊古呼吁大学生不要听信“俄罗斯软弱无能”的谣言,他强调“这不是真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