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携5亿潜逃公司女高管在斐济被抓获

2013-08-20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怡。 官网截图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怡。 官网截图

  京华时报讯 公安部19日晚上通报,在我国驻斐济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警方与斐济执法部门通力合作,日前在斐济成功抓获涉嫌经济犯罪的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并于8月19日晚将陈押解回国。

  2013年8月12日,上海市公安局接到报案,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涉嫌经济犯罪且已潜逃。上海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发现,陈怡在案发前已潜逃境外。公安部接到情况上报后,立即展开境外缉捕,并发布国际刑警红色通报,向有关国家和地区提出协助查找犯罪嫌疑人请求,经全力工作,查明陈怡已逃往斐济。公安部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渠道与斐济执法部门开展密切合作,并派出工作组赴斐济开展缉捕工作。

  日前,在斐济执法部门及我驻斐济使馆大力支持配合下,工作组成功抓获陈怡。

  链接

  陈怡曾是销售精英

  据媒体报道,陈怡为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而该公司被称为上海滩保险中介市场龙头老大企业。

  8月15日,媒体曝出陈怡携5亿元出逃,一时震惊业界。与泛鑫保代合作的保险公司包括阳光保险、海康保险、幸福人寿、昆仑健康保险等几家中小型机构,陈怡携款逃走后,上述几家保险公司已收到通知。

  据报道,陈怡原是太平洋安泰(现建信人寿)的销售精英,2004年进入太平洋安泰之后,凭借其特有的销售策略,很快就成长为团队的业绩精英、大单高手。当其他伙伴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两三千元水平的时候,她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往往就能达到1万元,2009年后陈怡与其他5人组成创业团队加盟泛鑫保代,这家公司从此进入保费规模迅速膨胀的时代。(记者袁国礼)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