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回应红场跳广场舞:警察只是提醒 没赶我们

2014-06-18 07:42 来源:成都商报

  现场图

  现场图

  当事大叔很无奈

  已将视频传网上

  希望澄清事实

  对于网传中国大叔大妈在莫斯科红场唱歌跳舞被驱赶一事,当事四川大叔庞传兴很无奈。当日,正是他在红场高歌一曲,引来大妈们纷纷伴舞。

  据了解,庞传兴来自阆中,是一名设计师,主导了阆中许多景区的规划设计。曾游学国外的他,喜爱唱帕瓦罗蒂的歌,旅行时触景生情就喜欢现场放歌一曲,认识他的朋友给他取了个“阆中帕瓦罗蒂”的外号。

  这次的“莫斯科广场舞”事件让庞传兴有种“躺着也中枪”的困扰。他告诉记者,为了澄清事实,还原事件真相,他已经将记录当天事情经过的视频上传到优酷网上,希望国内网友可以看到。“不要再误传了,我们只是来旅游的。”

  6月14日,一组“中国大妈”在莫斯科红场跳广场舞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并称中国大妈跳广场舞还引来当地警察了解状况。这组照片迅速引发广泛关注,大批网友跟帖转发评论,有网友甚至传言“大妈”们遭到了警察驱赶。

  昨日,记者几经努力,联系上在红场上唱歌跳舞的“大叔大妈”,他们其中一部分竟是来自四川阆中和成都的游客。作为亲历者,大叔大妈们向记者讲述了在莫斯科红场唱歌跳舞的全过程,被引来的俄罗斯女警察只是让他们小声点,并没有驱赶他们。

  网传

  广场舞跳到莫斯科红场

  “中国大妈”被警察驱赶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只有树叶在沙沙响,夜色多么好,令人心神往,多么迷人的晚上……”6月14日,莫斯科当地时间19时许,一曲男中音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场响起。

  瞬间,这首在中国脍炙人口的俄罗斯民歌便吸引了众多在莫斯科红场旅游的中国游客。一位“大妈”大胆上前,为唱歌的“络腮胡”男子伴起舞来,紧接着,数名外籍男女和中国大妈一拥而上,围着“络腮胡”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在网上热传的数张照片中,记者看到,一名身着唐装的中国“络腮胡”男子正在引吭高歌,身后一群“中国大妈”正在翩翩起舞。

  当晚,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称:“继‘攻占’巴黎卢浮宫后,中国大妈把广场舞跳到了莫斯科红场……这群大妈的广场舞还引来了当地警察”。

  这条“消息”迅速引发网络广泛热议,有网友调侃:“中国大妈广场舞跳得举世震惊,不仅在高速路上载歌载舞,还走向了世界。”还有网友传言,“中国大妈”们还遭到了警察驱赶。

  一夜之间,“络腮胡”男子和中国大妈们走红网络。而网上的热议,也使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旅游的“络腮胡”男子和伴舞的中国大妈们大吃一惊。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