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首次参加环太军演 编队抵达珍珠港

2014-06-26 07:34 来源:新京报

   6月24日,岳阳号护卫舰停靠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新华社记者 覃海石 摄

   6月24日,岳阳号护卫舰停靠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新华社记者 覃海石 摄

  内比较先进的导弹驱逐舰,它装备了4个阵面的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导弹发射系统。

   海口号驱逐舰:国内比较先进的导弹驱逐舰,它装备了4个阵面的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导弹发射系统,搭载了“海红旗-9”的舰空导弹。

  环太军演揭幕:中国海军编队抵达珍珠港

  岳阳号护卫舰:主要以反潜作战为主,同时兼顾反舰和防空性能,比如它搭载了“鱼-7”鱼雷发射管、反潜火箭和反潜直升机,具备很强的综合作战能力。

  环太军演揭幕:中国海军编队抵达珍珠港

  千岛湖号补给舰:满载排水量2.3万吨,是目前中国海军吨位最大的战舰。它能进行横向补给、舰尾纵向补给、舰载机垂直补给,综合补给能力强。

  环太军演揭幕:中国海军编队抵达珍珠港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医疗设施非常齐全,可以同时进行40台手术,病床300多张,还有217种、2400多台套的仪器,相当于一个三甲医院。

  今天,“环太平洋-2014”军演拉开帷幕。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海上军演,今年的环太军演参演国增至23个,中国首次派出海军舰艇编队参与,演习将持续至8月1日。

  始于1971年的环太军演至今已是第24届,今年主题是“能力,适应,合作”。中美澳等23国40多艘水面舰艇和潜艇、200多架飞机、2.5万多人参演。中国海军此次共派出4艘水面舰艇、2架直升机、1个潜水分队、1个特战分队、1个医疗分队,共计1100余名官兵参演,规模仅次于东道主美国。

  经过近17昼夜、5500海里的航行,当地时间24日9时(北京时间25日3时),参演的中国海军海口号驱逐舰、岳阳号护卫舰、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顺利抵达夏威夷珍珠港基地。

  “环太平洋-2014”演习分为航渡、港岸训练、海上实施、总结撤收4个阶段。从今天起到7月8日,各参演国将进行港岸训练,在当地时间7月5日大部分参演舰艇都将举办舰艇开放日;7月9日至7月30日为海上实施阶段。

  此次环太军演的海上实施地点分为两个区域,分别为美国夏威夷和西海岸附近。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