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宁财神吸毒遭举报被拘 自称大密度写作时吸

2014-06-27 07:21 来源:新京报

  中国第六代著名导演张元

  张元,1963年生于江苏,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个人集资独立制片,被称为中国第六代著名导演,曾被美国《时代周刊》推选为“21世纪世界百名青年领袖”之一。其代表作品有《东宫西宫》、《绿茶》等。

  宁财神吸毒遭举报被拘

  宁财神(笔名),本名陈万宁,生于1975年,被称为“中国第一代网络写手的领军人物”,网络写手“三驾马车”之一。代表作有剧本《武林外传》等,曾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嘉宾。

  昨日是“6·26”国际禁毒日,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北京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986起,同比上升41.1%;查获吸毒人员2779名、同比上升30.2%。这些吸毒人群分布在各个年龄段和各个行业,其中不乏一些演艺界人士。

  近日,被称作中国第六代著名导演的张元再次因吸毒被警方拘留,6月24日,著名编剧宁财神也因吸毒被警方控制。

  导演张元

  掏出身份证后欲逃跑

  据北京警方通报,6月13日7时30分许,北京铁路局警方在北京南站东安检口例行检查时,一名中年男子掏出身份证后突然逃跑,被民警当场控制,将其移交给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

  经初步调查,该男子张某(50岁,北京朝阳区人)。经过检验,张某尿检呈阳性,其对自己在当日5时在三里屯家中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被警方依法拘留。

  有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张元没有藏毒情节,或将于月底释放。

  据了解,张某为著名导演张元。他并不是第一次因吸毒被警方拘留,2008年,他曾因为在家中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