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被调查 曾怒斥腐败触目惊心

2014-09-22 06:55 来源:新京报

  秦玉海 资料图片

  秦玉海 资料图片

  昨日,在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的建国门、四惠东、大望路等流量较大的站点,秦玉海的摄影作品仍悬挂在轨道两侧。这些作品命名统一为“水墨云台”,署名均为秦玉海。

  昨日,在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的建国门、四惠东、大望路等流量较大的站点,秦玉海的摄影作品仍悬挂在轨道两侧。这些作品命名统一为“水墨云台”,署名均为秦玉海。 

  昨晚,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新京报记者统计,秦玉海是十八大后河南首个落马的河南省部级官员。秦玉海喜好摄影,多次参加摄影展,截至昨晚其作品仍悬挂在北京的地铁各条线路内。

  曾任河南副省长 分管政法信访等

  根据《河南日报》的报道,秦玉海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9月12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

  官方简历显示,秦玉海今年61岁,黑龙江泰来人。其仕途起步于黑龙江省共青团系统,历任大庆团市委宣传部干事、副部长,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等职务。

  1997年,他由共青团系统转任地方官员,出任黑龙江省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

  一年后,秦玉海从黑龙江调至河南任职,先后担任焦作市市长、市委书记。他在焦作任职整整5年时间。

  2004年起,秦玉海先后任河南省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被授予副总警监警衔。

  去年1月,秦玉海卸去河南省副省长职务,转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秦玉海任河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时间长达9年。作为副省长,他分管的领域包括政法及社会管理、信访等方面的工作。

  执掌河南公安9年 力推“撤销分局”改革

  2009年,时任河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的秦玉海,身着警服做客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栏目。

  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秦玉海表示,河南曾发生过两起震惊全国的大案,很长时间没有破,因此河南公安的形象受到很大影响,有的警察不敢穿警服上街。秦玉海任公安厅长后,特别提出“命案必破”。

  秦玉海曾力推全省公安机关“大接访”。在一次布置大接访的工作会议上,他说,到省上访人数比较多、工作排在后五位的县级公安局长,要予以免职或撤职处理。

  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河南历史上(涉及公安机关的)进京上访,数量一般位居全国第一位、第二位。自从2004年开展公安局长接访之后,当年河南进京上访量退出了全国前十,此后一直在全国的十五位以后。

  据媒体报道,此前在省委书记的支持下,秦玉海一手推动了“撤销公安分局、做大派出所”的改革。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