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总统签署售台“佩里舰”议案

2014年12月20日08:2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美国国会有关授权美总统售台4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的议案18日已经奥巴马总统签署成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9日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雁生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美方上述行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精神,与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趋势背道而驰,与当前中美两军关系良好发展势头背道而驰。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耿雁生说,当前,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正面临重要发展机遇。美方应与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损害和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大局。中方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视情做出进一步反应。

文章关键词:国防部;导弹护卫舰;总统;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防部回应缅北军事冲突:中国军队高度戒备

    中国军队密切关注缅北地区有关事态的发展,希望冲突双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避免发生损害中方主权安全的事情。中国军队正保持高度戒备,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中方边民生命财产安全。

  • 国防部回应缅北军事冲突

    缅北20日多地发生武装冲突,有流弹落入中国境内。

  • 国防部宣布国产航母重大消息

    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

  • 国防部回应美军舰擅入我西沙领海:唯恐天下不乱

    10月21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 英军方高层公款住豪华酒店 乘五星级豪华游艇

    外媒称,英国国防部被指责花费数万英镑(1英镑约合8.79元人民币)为高级军事官员提供豪华酒店,包括直布罗陀的一艘五星级超豪华游艇。英国国防部辩解称伦敦的军事住所“供不应求”,并且在首都入住酒店仅限于“绝对必要的”事务。

  • 英军方高层公款住豪华酒店

    外媒称,英国国防部被指责花费数万英镑(1英镑约合8.79元人民币)为高级军事官员提供豪华酒店,包括直布罗陀的一艘五星级超豪华游艇。

  • 传军队师职干部工资将达3万 国防部:说法不实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军人工资上涨新标准,团职干部达2万4千元,师职干部达3万”的消息,他说:“加薪方案不实。

  • 国防部: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在京举行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发布消息,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吴谦表示,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 国防部首次回应网友提问:我们不仅能战 而且善战

    5月26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首次对有代表性的网友提问做出了回答。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我觉得这个网友提的问题非常有意思。

  • 魏则西事件追踪 国防部清查医院对外合作项目

    今天下午国防部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魏则西事件后军队将如何治理医院对外承包科室等问题。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回应,有关部门已经将对涉魏则西事件的北京武警二院处理结果公布。

  • 台湾计划征“周末战士”:平日上班周末入营训练

    据台湾《联合晚报》22日报道,台军将研议后备军人短期入营服勤,对此台“国防部”代理发言人陈中吉表示,这的确是类似“周末战士”概念。

  • 国防部:"中国将在黄岩岛填海"系媒体炒作

    法制晚报讯有消息称,中国可能在今年稍迟在黄岩岛展开填海工程。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在今天下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并不掌握这一情况,系媒体炒作。4月25日,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或炸掉黄岩岛修建军用人造岛屿。

  • 国防部:美菲举行有针对性军演不利于南海和平稳定

    国防部新闻局今天就美菲军事合作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美菲强化军事同盟,加强前沿军事部署,举行有针对性的联合军演,是冷战思维的体现,不利于南海和平稳定。

  • 俄国防部:俄军机飞掠美舰符合安全 美方大惊小怪

    俄罗斯国防部14日表示,俄国军机低空飞越在波罗的海国际水域的美国战舰,遵循一切安全措施,俄机在此有自由飞航权,对于华盛顿“愤怒的反应”表达讶异。” 

  • 印国防部报告提加强与邻国关系 “未点名中巴”

    据《印度快报》23日报道,在有关2015/16年国家安全形势的内容里,印国防部在今年的报告中“没有直接提到中国和巴基斯坦”。“恐怖主义或是‘最严重威胁’”,“印度洋对印度的发展和安全至关重要”也是印国防部报告的重点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