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度抗癌药"代购第一人"已获释 检方撤回起诉

2015年01月30日16:35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今天,记者获悉,印度抗癌药“代购第一人”陆勇已获释。

  今天上午,记者拨通了陆勇本人电话,他告诉记者他确实已经被放出来了。其代理律师张青松告诉记者,检察机关撤回了对陆勇的起诉,法院也对“撤回起诉”做出裁定。“检察机关应该在一个月内做出不予起诉决定书。”

  陆勇是江苏无锡一家针织品出口企业的老板。 2002年,陆勇被检查出患有慢粒白血病,当时医生推荐他服用进口药—瑞士诺华公司生产的名为“格列卫”的抗癌药。服用这种药品,可以稳定病情、正常生活,但需不间断服用。这种药品的售价是23500元一盒,一名慢粒白血病患者每个月需要服用一盒,药费加治疗费用几乎掏空了他的家底。

  2004年6月,陆勇偶然了解到印度也生产类似“格列卫”抗癌药,药效几乎相同,但一盒仅售4000元。印度和瑞士两种“格列卫”对比检测结果显示,药性相似度99.9%。陆勇开始服用印度产“格列卫”,并于当年8月在病友群里分享了这一消息。先后有5个QQ群、千余名白血病患者,都与陆勇一样,开始去银行汇款,从印度直接购买这种廉价抗癌药来维持生命。因为汇款程序复杂,许多人都让陆勇代购。去年9月,“团购价”降到了每盒200元左右。

  为方便给印度汇款,陆勇从网上买了3张信用卡,并将其中一张卡交给印度公司作为收款账户,另外两张因无法激活,被他丢弃。 2013年8月下旬,湖南省沅江市公安局在查办一网络银行卡贩卖团伙时,将曾购买信用卡的陆勇抓获。

  警方认为,陆勇电脑数据中,每笔来往的账目过程、金额数字都非常清晰,怀疑可能是“提成结算之用”。“病友往卡上打钱,印度公司收款,自己没有赚取任何差价,也没有收取过任何手续费或劳务费。 ”陆勇解释说,要说获利,可能就是印度公司每个月给他免费提供药物,但现在这个药每个月只需要花200元,从2010年至今,总计也只提供1万多元免费药物。

  2014年7月,陆勇因“妨害信用卡管理”和“销售假药罪”,被起诉。随后,陆勇被取保候审,2015年1月10日晚,陆勇和病友从无锡飞抵北京,结果在机场被北京警方抓获。

文章关键词:抗癌药;撤回起诉;格列卫;检方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癌药在中国专利期已满 国内仿制药价仍达4千元

    “其实,到2013年4月1日,格列卫在中国的专利期已满。来自香港的庄一强博士拥有一大堆头衔: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香港医务行政学院理事、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客座教授;其教育背景涉及内地、香港、美国、欧洲。庄一强:中国政府从国家层面确实鲜有和国外药企交涉“强仿”,据我所知至今尚未有先例。

  • 印度抗癌药"代购第一人"已获释

    检察机关撤回了对陆勇的起诉,法院也对“撤回起诉”做出裁定。

  • 食药监总局: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75%是假药

    对于网上声称代购外国抗癌药等处方药的,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提醒,这种采购渠道十分可疑,药品真假和质量毫无保证。根据地方药监部门既往查办案件取得的经验,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有75%被证实是假冒药品。

  • 心情是最好的“抗癌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2030年最常见死因预测报告,称在未来一百年里,癌症将继续位 居人类“夺命杀人榜”首位。近年来随着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发展,环境污染却在日益加剧,成为癌症的“隐形杀手”,“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癌症的发病率反而升高了。

  • 医药行业人士参与造假抗癌药 利润高于贩毒

    2012年2月,山东省济南市公安机关现场查获假“御方回生巴布剂”、“易瑞沙”、“格列卫”等名贵癌症治疗药品1500余盒65,查获假药生产设备8台,摧毁涉及全国14个省(区、市)的假药生产、销售网络,案值1100余万元。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统计,从2009年到2011年,深圳共批准逮捕生产、销售假药案件17件25人,仅2011年上半年就有11件14人,其中涉及抗癌假药的有4件7人。

  • 业内人士称香港药店90%抗癌药卖给内地游客

    香港龙城大药房简直成了到港大陆游客的“朝圣地”,出售的产品从药品到染眉毛(和睫毛)的膏应有尽有。

  •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网购海外代购抗癌药不合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天发布提示称,不要通过网络购买海外代购抗癌药。这类药品来源不明、真假难辨,在我国通过互联网销售处方药并不合法。

  • 南京硕士夫妻售卖未批准抗癌药被捕 涉案值达700万

    据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南京硕士夫妻“挂羊头卖狗肉”,2013年4月至今年7月3日,通过代购印度工艺品的网店,向国内11个省市非法销售易瑞沙、特罗凯、格列卫等假药上千瓶,销售成交额40余万元,涉案药品市场价值700余万元。

  • 官方:勿盲目网上海外代购抗癌药 以免上当受骗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在其官网发布通告,提示消费者不要通过网络购买海外代购抗癌药。食药监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抗癌药均为处方药,互联网禁止销售处方药。

  • 网络海外代购抗癌药均为假药消费者不要盲目购买

    俗话说便宜没好货,对于昂贵的抗癌药品来说,当网上以正常价格的1/10销售时,消费者更需要提高警惕。7月2日,记者从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消费警示,网上海外代购抗癌药均为假药,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盲目购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