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2015年中方将举行阅兵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3月03日07:1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北京3月2日专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就中方将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中方将根据惯例并参照各国作法,在北京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包括举行纪念大会、阅兵式、招待会和文艺晚会,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将出席。

  有记者问: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将举行哪些纪念活动?

  华春莹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战场爆发时间最早、历时最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坚定了盟国与法西斯作战的信心,推动了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形成,中国人民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

  华春莹说,长期以来,中国政府每逢五、逢十周年,都举行相关纪念活动。今年,我们将根据惯例并参照各国作法,在北京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包括举行纪念大会、阅兵式、招待会和文艺晚会,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将出席。中方还将邀请第二次世界大战主要参战国、亚洲国家和其他地区国家领导人、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出席。

  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果实,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关键词:中方;外交部发言人;纪念大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购买煤炭被指为朝提供救命稻草 外交部回应

    问:据报道,昨天,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卿拉塞尔在美国参院外委会听证会上称,中国购买煤炭等经济活动为朝鲜提供了救命稻草,降低了全球对朝制裁效果。答:关于第一个问题,第一,中方一贯全面、准确、认真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履行自己在防扩散等方面的国际义务,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 日本称将与美共巡南海 境外媒体:必遭中方反击

    如果日本真的与美国进行南海巡航,很可能遭到中国的反击,如在钓鱼岛加强存在等。

  • 美韩要中国对朝鲜施压 中方:反对韩国部署萨德

    美国轰炸机飞越韩国的同一天,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金烘均与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金成在首尔会晤。

  • 奥巴马东盟峰会称南海仲裁案有约束力 中方回应

    此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再次确认了各方致力于全面有效完整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意 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出席美国-东盟峰会时表示,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做出的裁决具有约束力。

  • 美方将“东伊运”列为恐怖组织 中方表示赞赏

    2016 年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举行会晤。清洁能源合作:双方愿在中国商务部与美国国际发展署发展合作年度会议框架下探讨在一个第三国开展清洁能源合作的可能性。

  • 英国是否脱欧今日揭晓

    中方:尊重英国人民选择

  • 习近平在波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6月17日,在对波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波兰《共和国报》发表题为《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的署名文章。让我们携手努力,推动中波友谊航船沿着互利共赢的航道,向着中波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欧关系的美好未来全速前进。

  • 中方:无意出演美军方自编自导的“好莱坞大片”

    (叶秋曈)针对美防长卡特近日发表的有关涉华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该言论反映了典型的美式思维、美式霸权,目的是把大量先进武器部署到亚太地区来。华春莹表示注意到美防长卡特近日发表的有关涉华言论,其反映了典型的美式思维、美式霸权。

  • 中方:无意出演美军自编自导的大片

    华春莹表示注意到美防长卡特近日发表的有关涉华言论,其反映了典型的美式思维、美式霸权。

  • 国防部: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心未变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杨宇军:关于这方面的政策立场,我们是一贯的,也是众所周知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杨宇军:关于中方今年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有关事宜,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和筹备当中,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