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铁路公司计划大规模采购中国高铁 称质量今非昔比

2015年05月28日06:5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5034

  据《法兰克福汇报》网站5月26日报道,德国铁路公司董事哈纳加特(Hanagarth)透露,该公司将于今秋在北京设立采购办公室,加强与中国南车和北车的合作。今后3到5年内,中国将在德国铁路的机车及零部件采购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哈纳加特表示,中国政府大力推动铁路工业出口,在高铁列车出口方面可以提供贷款支持,而且产品质量今非昔比。预计中国高铁将很快获得德国铁路部门的进口许可。报道指出,南车和北车的合并将使中国高铁供应商具备在西方工业国家中标的实力,其产能将满足全球机车市场一半的需求。德铁传统供应商西门子公司已表示将积极应对新的国际竞争对手。

文章关键词:高铁;列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许昌开封开通始发高铁

    ◎今日起,洛阳龙门站开通上海虹桥的始发高铁G1812次,全程只需6小时39分钟。

  • 许昌安阳商丘始发高铁昨开行

    从昨日起,三个城市的老百姓无需中转,就可以不慌不忙地在家门口坐上始发高铁直达部分一线城市。

  • 4小时9分!明天起开封到北京有直达高铁

    “开封现有两趟普通旅客列车发往北京,增加高铁后,从开封乘火车去北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昨日,开封市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10日起,开封铁路将开行直达北京的高铁G1561次。

  • 明天起开封到北京有直达高铁!全程4小时9分!

    “开封现有两趟普通旅客列车发往北京,增加高铁后,从开封乘火车去北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昨日,开封市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10日起,开封铁路将开行直达北京的高铁G1561次。

  • 许昌开通至上海始发高铁

    记者查询得知,11月10日的G1808次列车,已经开始售票,该车次07:53从许昌东站发车,用时5小时32分,于13:25抵达上海虹桥站。

  • 许昌开通至上海始发高铁

    记者查询得知,11月10日的G1808次列车,已经开始售票,该车次07:53从许昌东站发车,用时5小时32分,于13:25抵达上海虹桥站。

  • 好消息!连徐高铁开工 未来郑州至连云港“逛吃”只需2小时

    11月5日,连徐高铁在连云港正式开工建设,该线路东起江苏连云港市,西至徐州市,正线全长180.0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年半,2020年建成运营后,从徐州至连云港只需40分钟,而通过与郑徐高铁连通,由郑州至连云港的最快只需要2小时左右,较目前节省近6个小时。

  • 老烟枪吸烟逼停高铁 将被暂时限制购买动车车票

    一名六旬男子独自来合肥旅游,不曾想人还没到,却因为抽了一根烟,将所乘坐的高铁“逼停”两分钟。很快工作人员发现了这名抽烟旅客,并将其交由乘警处理,排除安全隐患后,高铁这才得以继续前行。

  • 老烟枪乘高铁吸烟刚抽两口 将高铁逼停两分钟

    据安徽商报消息 一名六旬男子独自来合肥旅游,不曾想人还没到,却因为抽了一根烟,将所乘坐的高铁“逼停”两分钟。民警还表示,根据最新规定,在动车组上因抽烟被公安机关处罚的旅客,将被暂时限制购买动车组车票。

  • 郑州南站选址航空港规模不低于郑州东站

    据介绍,郑州南站位于郑州市东南的航空港实验区境内,距新郑机场5公里,距主城区30公里,距许昌市50公里,区位条件十分优越。

  • 民权:乘上“高铁”再行远

    郑徐客运专线的正式开通,拉近了民权与全国各地的距离,从民权坐上高铁可以直接到达20多个省会城市,郑民高速也于9月26日正式通车,民权到新郑机场仅需一个小时,民权交通区位优势凸显,民权将把“枢纽经济”这块“蛋糕”做得更大。

  • 洛阳、济源两地网友强烈建议呼南高铁过境

    洛阳市发改委:呼南高铁河南主通道利用郑太、郑万铁路,焦济洛、洛平城铁是辅路 其中,过境洛阳的线路方案为:自焦作—济源—洛阳—平顶山—襄阳;过境郑州的线路方案为:自焦作—郑州—平顶山—襄阳。

  • 郑徐高铁部分车次车票昨日开售 郑州到上海将开行15趟

    截至昨日19时记者发稿,12306显示,开通首日,郑州到上海高铁车票相对平稳,只有五趟车车票卖完,而中秋9月15日这一天,还有不少余票。在郑徐高铁开通首日,郑州至南京高铁二十多个车次中,只有少量车次还有余票,杭州方向十趟高铁中,只有三趟车有余票。

  • 4小时到杭州!9月10日铁路调图 郑徐高铁的票能买啦

    为配合郑徐高铁开通运营,9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调图,而相应列车车票已于9月4日开售。该网站显示郑州—上海的高铁列车中,仍有一趟状态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其中,郑州东到上海虹桥的二等座票价均为447元,郑州站到上海虹桥二等座票价为453元。

  • 高铁故障延误两小时构成违约侵权 专家称可索赔高铁故障延误两小时构成违约侵权 专家称可索赔

    8月12日,由北京西开往深圳北站的G79次高铁发生停电故障,车厢内上千人被困在将近40摄氏度高温的车内,共持续近2小时,几位乘客已经出现了虚脱。 针对这次“大晚点”,网友们产生了疑问:为何高铁、动车停电后,不能开门开窗,有无应急预案?因高铁、动车原因造成的晚点能不能理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