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梦·践行者】黄伟聪: 钻研核心技术 助力“中国创造”

2018年03月24日13:18  来源:金羊网

5034
  

 

黄伟聪 

  黄伟聪

  【奋斗在新时代】

  文/记者 甘韵仪

  图/受访者提供

  “为国家创造优质资源,是我们不断去钻研核心技术的动力。”过去十几年,黄伟聪一直沉迷技术创新,将越来越多的发热新材料研发成新产品,让人们的生活更节能更环保。他的研发屡屡获奖,已拥有200多项专利,如今专业技术直接输出欧洲,站在了产业链的顶端,为中国创造争光。

  研发技术输出欧美 

  据了解,Flexwarm自主研发的发热新材料,广泛应用于智能控温服装、智能家用电器、智能户外休闲产品等领域。例如一件普通的风衣夹克,配置了特质的柔性发热新材料后,通过移动电源通电让人感到温暖。

  采访当天,他们英国分公司的负责人从国外赶来开会,商讨在葡萄牙设服装生产工厂的事。黄伟聪所在的广州总公司负责输出核心技术,欧洲国家的工厂负责将核心技术转化为产品,这颠覆了服装行业的普遍认知,中国创造站在了产业链的顶端。

  “区别与市面上现有以金属与碳纤维丝装的发热电阻,Flexwarm以超过190个专利技术首创了以纳米金属浆态涂料式的柔性发热体,带来安全舒适的温度新体验。”黄伟聪说,他研发的发热体,不易折断不怕水,只有1/4的纸张厚度,柔软如布,只需一个5000毫安移动电源充电宝就能提供240-360分钟的舒适热感,2017年纳米浆加入石墨烯元素,增加电热转化效果,从寒冬到暖春只需要一分钟。

  不断研发创造极致 

  “如果专注于一个领域,就把这个领域做到世界第一。”黄伟聪说。

  黄伟聪曾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之后留学英国。2003年,他毕业回国,与几个朋友筹集了50万元,在顺德开了一家公司。而在广州番禺创立flexwarm品牌是他的二次创业,在新的领域,他再次专注于研发,将技术做精,公司上轨道后,每年研发支出占销售额的10%。

  他的智能发热围脖和Cook-Everywhere两项发明,成为2016年设计界的奥斯卡——“德国IF设计奖”获奖作品。同时,黄伟聪及其团队,在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商务部、农业部等举办的2016“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初创组“金奖”第一名;在2016年中国青年创新企业大赛中获得全国初创组金奖第一名;获2017年DCIC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与智能技术大奖;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复赛广东广州赛区第一名等,他的研发产品进入广州市“民参军”技术与产品目录。

文章关键词:中国梦;践行者;黄伟聪;钻研;核心技术;助力;中国创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庆富:坚守一线 不忘初心

    “只有掌握一流的技术,才能制造出一流的产品”,让身边的组员都有自己擅长的技能,是他对小组每个成员的要求。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李震廷:钢厂里的发明家

    李震廷所在的起重组在炼铁厂是提供24小时服务的班组,遇有吊装等专业疑难问题,大家都会咨询他的意见,经常有领导或同事对他说这样一句话:“老李,你来了,我的心就踏实了……”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河南铝业大师王永伟:自创领先业界操作法

    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氧化铝厂高级技师王永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操作经验,积极探索低品位矿石条件下的磨矿操作方法,潜心钻研,总结出了《格子磨“三勤一控”操作法》,经试行,平均每月减少摇磨时间60余小时。

  • 习主席带来的“中国梦”

    我们的“中国梦”将是一个国家的、民族的乃至世界性的伟大梦想,我们都将化作追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书写自己的传奇!

  • 李淑团:用匠心定义精准

    1990年,她通过了中原量仪厂的公开招工,被分配在一车间车工组,当了一名学徒工。从学徒到独立上岗,在这个量仪厂最累最不好干的岗位,她干了六年,这为她后来的进步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