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一年快递数量>美国+日本+欧盟总和!这分拣画面,全世界惊呆了...

2018年03月24日13:29  来源:央视网

5034

  中国一年有多少快递?2017年全年达到400亿件,总量上比美国、日本、欧盟加起来还多,占世界超40%的市场份额。这样强大的市场背后,是依靠怎样的科技支撑?

  在今天的第五场“部长通道”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指出,中国快递进入迅猛发展快车道,去年一年达到400亿件,从总量上比美国、日本、欧盟加起来还多,占世界超40%的市场份额。到现在为止,农村快递覆盖率达到87%,近6亿农民享受网购服务。

  这样强大的市场背后,是依靠怎样的科技支撑?记者探秘智能无人仓库,这画面堪称一部科幻大片↓↓

  在上海嘉定区,全球第一个全流程智能无人仓库正在进行商品的“乾坤大挪移”。

  备货、入库、出库、分拣、配送,24道工序,6大种类、460个机器人环环相扣、紧密配合。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仓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从自动化到智慧化的革命性突破,这套系统就是无人仓的智能大脑。

  

  京东无人仓总设计师吴凯旋:在此之前,这个模式在全世界是没有人做过的。

  在2017年“双十一”的时候,短短几分钟,订单量比2016年同期翻了一番。作为技术总指挥,刘海锋接到后台预测报告,24小时售出商品将超过7亿件,这是日常销量数的十倍。对于中国自主研发的智能大脑来说,这是一场极限挑战。

  

  智能大脑根据每分钟2500件的出货量,自动计算出所需分拣机器人的数量。300个分拣机器人在1000平方米的作业平台上穿梭忙碌。机器人之间的最小距离可以控制在10厘米。行进速度每秒3米,这是目前全世界最快的分拣速度。这背后需要智能大脑在0.2秒内计算出机器人运行的680亿条可行路径,并做出最佳选择。

  吴凯旋:我们这个分拣机器人是国外没有的技术,是中国首创的。

  

  当“双十一”的第二个销售高峰逼近时,智能大脑监控到的实时包裹量已经突破每小时15000件,超过了设计产能。系统正在进行跟踪计算,如果这一状态持续30秒钟,智能大脑将自动启动峰值应急预案。将有更多的分拣机器人投入工作,但发生碰撞和堵塞的概率也会增加。

  

  在高峰应急预案启动后,又有30个分拣机器人进入作业区,运行速度依然是每秒3米,但最小间距已经缩小到8厘米,这要求系统运算反应速度至少再提升10毫秒。10毫秒意味着增加几十亿个数据的计算量,强大的智能大脑应对自如。持续12个小时运行,无人仓330台分拣机器人高速分拣零差错。智能控制系统反应速度是0.017秒,运营效率提升了3倍,均为世界领先水平。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仓智能控制系统正在开启全球智慧物流的未来。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ID:cctvyscj)

文章关键词:中国;一年;快递数量;美国;日本;欧盟;总和;分拣画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1.31%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6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8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1.31%,汽柴煤油库存环比增长5.29%。其中,汽油、柴油、煤油库存环比均现增长。

  • 中国的成功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

    萨尔表示,作为中国的全天候朋友,巴基斯坦人民为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

  • 中国跻身5G"第一梯队"手机明年上半年面世

    相比于以往更多谈论的5G概念、框架和可能性,今年的大会中,多款重要突破性中国5G产品“抢鲜”亮相,同时一些日渐成熟中的技术和应用场景也在展会中进行了集中展示,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开启倒计时。

  • 中国已跻身5G“第一梯队”

    相比于以往更多谈论的5G概念、框架和可能性,今年的大会中,多款重要突破性中国5G产品“抢鲜”亮相,同时一些日渐成熟中的技术和应用场景也在展会中进行了集中展示,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开启倒计时。

  • 中国绿色债券获各方认可 多领域实现新突破

    绿色债券是指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的债券。目前活跃在我国资本市场上的绿色债券包括绿色金融债、绿色公司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绿色企业债、绿色熊猫债、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等。

  • 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

    拥抱创新型企业——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从新世纪之初就拥有的梦想。波折不断,梦想依旧。如今,中国经济迈进新时代,国家创新战略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境外资本市场纷纷采取措施吸引我国优秀的创新企业,对我国资本市场而言,破除障碍吸纳更多优秀的创新企业,十分紧迫。

  • 中国移动亮相2018世界移动大会

    中国移动以“智连接、新未来”为主题参展,围绕5G技术、物联网、数字家庭、国际业务、终端等领域,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并宣布将在2018年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

  • 中国大陆游客出境消费额占全球1/5

    全球知名的Visa信用卡公司调查指出,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已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31元人民币)增建机场、铁路、酒店、主题公园,准备展开双臂迎接陆客。

  • 中国包揽全球两成出境游消费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出境游客总消费额逾五分之一源自中国游客,排第二的美国游客消费额仅等于中国游客的一半。

  • 中国渔业何以“减量增收”

    在日前举行的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会上,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渔业发展情况。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说,通过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渔业资源管理举措,减量、增收、提质成为去年渔业转型发展的关键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