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解】七夕节:“胜却人间无数” 浪漫与传统融合

2018年08月17日10:3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也被很多人认为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期望心灵手巧,祈盼爱情美满,美好的期望和对幸福未来的祝愿伴随着七夕节流传千年。

  

文章关键词:七夕节;情人节;乞巧节;爱情;七月初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夕爱情旅游专列”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七夕节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七夕节的习俗,我们更应该继承下来,如果我们不再去了解,去珍惜,并好好地将七夕节的习俗继承下来,我们将失去七夕节的习俗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

  • 80后买婚房四大要点

    新婚燕尔的年青一代,对于户型的要求非常苛刻,既要时尚新颖,又要有足够的私密空间,所以新型复式结构和两居室结构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论是从经济还是从使用方面来说,我们都提倡不勉强、不浪费。

  • 七夕节:千年铁塔见证最浪漫的爱情

    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俗称七夕节,开封市铁塔公园为广大男女青年游客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精彩节目

  • 浪漫七夕节 有情人扎堆领证

    8月9日,七夕来啦!在这个被网友称为“中国情人节”的日子里,许多情侣一大早就在民政局门前排起长队,等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领取结婚证。这一天,有玫瑰、有表白,更有一辈子的承诺。

  • 七夕节里送热吻 小屁孩送禁忌“指导”

    《Talk贝贝》七夕节里送热吻 小屁孩送禁忌“指导”

  • 七夕想脱单?郑州公交车长建爱情车厢 已牵线7对情侣

    在这个中国情人节到来之际,映象网获悉,郑州有一辆爱情公交车。公交车长利用公交车搭起鹊桥,让单身男女相识,已经成功撮合7对情侣。

  • 郑州公交车长建爱情车厢 已牵线7对情侣

    在这个中国情人节到来之际,映象网获悉,郑州有一辆爱情公交车。公交车长利用公交车搭起鹊桥,让单身男女相识,已经成功撮合7对情侣。

  • 中国式七夕情人节 情侣“约架”酒店爆满

    8月9日是七夕节,酒店预订逐渐进入最高峰。全国主要商圈酒店预订更加火爆,上海南京路、武汉江汉路、南京湖南路、成都春熙路等著名商圈,其周边酒店几乎将要满负荷,客房出租率超过95%,可谓一房难求。

  • 七夕节神搭讪 约吗?

    七夕节神搭讪 约吗?

  • "七夕节"不能称作"情人节"?

    提起“七夕”,很多人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七夕”更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但是,近日有说法称,即便有牛郎织女的传说,将七夕当作“情人节”的也并不恰当。民俗学者王娟表示,文化会有自我的调整、完善,对于这个称呼,得到民众接纳即可,无须大惊小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