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活动在北京启程

2018年08月29日15:5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光明日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王忠耀)28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简称“全国对外友协”)和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启程仪式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参与国使节代表、留学生代表、青年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启程仪式。

  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在启程仪式上表示,丝绸之路承载着我们对合作共赢的追求,对文明互鉴的渴望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我们希望通过重走古丝路,传承丝路精神,为沿线发展赋予生机,为区域文化交流和务实合作夯实民意基础,筑牢社会根基。我们将借由在沿途设立的一个个丝路驿站,用丰富多样的交流形式,促进相遇相知,推动共同发展,实现美美与共。

  来自内蒙古的皮雕艺术家专门为本次活动设计制作了“丝路颂”皮雕,用中国独特的非遗文化展示丝路各国的风土人情,体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启动仪式上,李小林为“丝路颂”皮雕揭幕,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希望通过重走古丝路之旅,感受中国艺术的博大精深,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

  从8月28日至9月29日,全国对外友协将采用汽车、飞机、高铁相结合的方式重走古丝路,逾20家相关地方人民友好协会、各国友好组织、大学、企业将分别在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捷克、法国、荷兰等7国的9个驿站,以商贸洽谈、青年论坛、文化展示、体育交流等多种形式,用实际行动奏响各参与国合作共赢的“大合唱”。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9日 04版)

文章关键词:大合唱;光明日报;对外友协;皮雕;互鉴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人才回归大合唱处处出彩

    方城县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结合县情实际,多举措招才引智,全方位激励创业。在利好政策的招引下,一大批在外有成人士放弃繁华都市优越舒适的工作生活条件,纷纷带着资金和技术回乡创业,报效桑梓,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 袁姗姗演讲谈网络暴力

    近日,马甲线女神袁姗姗受邀登上全球最大演讲平台,分享自己的励志经历和切身感悟。2013年7月中旬,名为“袁姗姗滚出娱乐圈”的微博热门话题出现,并很快登上热门排行榜并长期占据排行榜前列。

  • 曲婉婷献唱热波 《我的歌声里》引大合唱

    曲婉婷与歌迷互动曲婉婷与乐队  日前,环球唱片旗下超级实力创作新人曲婉婷亮相申城,登上“星尚热波沙滩音乐节”的舞台。”在这场首次与乐队的完整演出中,曲婉婷也在台上跑来跑去,现场调动台下歌迷的热情,活跃气氛。

  • BIGBANG武汉演唱会圆满落幕 万名粉丝大合唱

    昨日(6月28日)BIGBANG世巡“BIGBANG 2015 WORLD TOUR-MADE”武汉站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此次演唱会,主办方力求完美,力邀世界级的国际团队共同参与,在舞美、灯光、造型多方面煞费苦心,为VIP们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 方大同新辑亚洲发行 MV耗巨资连卖四老婆

    ”  现场,唱片公司别出心裁还原了主打歌《危险世界》MV场景和人物角色,让人有仿佛“穿越”进MV之感。采访时,方大同被问与邓紫棋在《我是歌手》总决赛上的合作,谈及是否因此想去参加节目,他淡淡表示,看缘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