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合肥古稀老汉痴迷健身 每天魔鬼训练不间断

2016年07月29日15:02  来源:合肥晚报-合肥在线

5034

 

孟祥春魔鬼训练法之一,一次100个俯卧撑

  最近一周以来,合肥步入三伏桑拿天,一出门就全身大汗淋漓。但在这样的天气里,蜀山区美虹社区里,一位老汉顶着烈日挑着100多斤的铁担子,在小区里行走如风,引得居民纷纷咂舌称奇。

  老汉名叫孟祥春,今年已经67岁,美虹社区居民是个健身达人。据老汉介绍,他两块胸肌发达,八块腹肌明显。一次能爬100多层楼,双肩能挑290斤担子。最令老汉自豪的是,他的健身器材都是自制的,并且每天对自己进行“魔鬼训练”。如今,虽是年近古稀,却依旧生龙活虎,走起路来脚下生风。

  “活动活动,浑身轻松。运动运动,百病难碰。”在孟祥春的生活中,一天不锻炼身体,就跟一天没有吃饭一样不自在。

  孟祥春说,自打小,他就爱锻炼,常跟着父亲拉板车。一千斤重的货物,他花一天半的时间,就从宿州拉到了蒙城。

  18岁那年,他来到了合肥,又四处打工。闲暇时,他一直坚持游泳、爬山、玩单杠,小身板“刚刚的”。

  1977年,孟祥春在江淮仪表厂当上了机械操作工,还是坚持每日锻炼。因为嫌弃自己借来的杠铃实在太没“挑战性”,孟祥春决定自制。

  第二年,他花了2元钱,在单位买了64斤废铁,自己熔铸,焊接了两个哑铃。每天起早贪黑开始锻炼。几个月之后,这两个加起来64斤重的哑铃也失去了“挑战性”,孟祥春又购买废铁铸制了两个共96斤重的哑铃。

  “当时,大伙都没见过这么重的哑铃。”孟祥春说,单位很多同事都前来凑热闹,但是谁也不能把这共重96斤的大家伙举起来。而他却可以双手举起哑铃来回举重20下,他还能拎着两个大家伙,飞快地走上上百米。

  自制了哑铃,孟祥春还不满足。他还利用废弃钢管设计发明了“俯卧撑”工具。“通过这‘家伙’,可以锻炼臂力和胸肌。”

  你要是以为孟祥春就这点“家当”,那你可错了。孜孜不倦的他还设计发明了一个“空担子”,空担子看上去像个箩筐,实际上就是铁疙瘩焊接而成。孟祥春经常将箩筐内摞上厚重的水泥块,再用扁担挑起两头。“如今,我能挑起的极限是290斤。”而孟祥春本人才150斤,挑起的重量几乎是他自身重量的双倍。

  “生命在于运动。”这个充满活力的老人说,因为坚持体育锻炼,如今他不但身体好,记忆力也特别好,上至天文地理,下至历史文学,都能够娓娓而谈。(通讯员 雨静 王鹏 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 记者 刘晓平 虞俊杰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古稀老汉痴迷健身;老汉;魔鬼训练;桑拿天;蜀山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汉小区收废品 风吹玻璃砸破头

    12月5日的大风给收废品老汉欧阳遂廷带来了一场意外之祸:那天,他到平顶山儒骏和园小区收废品,出门时,靠在墙上的两块玻璃突然被风刮倒,正砸在老汉的头上。如今,头部受伤的欧阳遂廷已花了两三千元医疗费,却无人为此事负责。老汉亲友将此事反映给了晚报。

  • 郑州一收废品老汉卸走单车隔离架 胆儿真大

    谢老汉告诉巡防队员,三轮车上装的黄色自行车金属隔离架是前两天在汝河路文化宫路口西约50米路北的人行道上弄的。随后,巡防队员在附近人行道查看,发现汝河路北侧人行道上不足200米的距离,竟有3处自行车金属隔离架丢失、损坏。

  • 六旬老汉骑单车挨村寻找出走儿子 半年磨破三双鞋

    12岁的儿子半年前因受到惊吓出走后,六旬老汉郑德义就开始骑着一辆自行车,带着一条被子,逐村逐镇地寻找……

  • 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儿女不照料 独自住破旧危房

    近日,市司法局《宋都调解》栏目组对一起因赡养老人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了调解。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和武老汉的意愿,在武老汉生活不能自理,责任田无法耕种时,本应该把责任田平分给3个儿子耕种,自己由3个儿子轮流赡养照顾。

  • 濮阳六旬老汉只身600里到许昌 雨中寻27岁儿子

    李老汉说,找不到儿子他不会走的。雨慢慢的变小了,李老汉又推着自行车,接着找儿子......。也希望,李老汉的儿子李军涛看到以后,赶紧联系爸爸,让他在这风雨交加的天气中,少淋一点雨,少受一点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