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促俄勿卷入钓鱼岛问题 俄回应称俄舰航行自由

2016年06月23日10:54  来源:环球网

5034

  日本共同社6月22日报道称,对于中俄军舰6月8日至9日几乎同时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行驶一事,日方通过外交途径提醒俄罗斯,如果俄方继续草率地在中国也主张拥有主权的钓鱼岛航行,“恐将卷入日中之间的问题”。

  报道称,日本政府分析认为,中俄军舰当时并非合作,而是俄方行动“被中国的主权主张利用了”,因此决定提醒俄方注意。日本政府的目的是,钓鱼岛问题日益复杂化、提醒俄罗斯保持距离。

  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称,对俄罗斯“提醒注意”一事9日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透露,但之前一直不清楚其详细内容。俄罗斯外交部10日在接受共同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对日本政府的反应感到“惊讶”,并主张本国军舰航行的是国际法允许自由航行的“公海”。(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钓鱼岛问题;航行;日本政府;俄罗斯;军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政客声称把钓鱼岛“给中国”:否则自卫队会死人

    ”  石原26日出席在东京永田町自民党总部召开的增田支援会,发表演说,首先把矛头指向了鸟越。现年64岁的增田获自民党、公民党和珍视日本之心党(又译守护日本之魂党)支持,76岁的鸟越获民进党、日本共产党、社会民主党和生活党四个在野党推荐。

  • 美媒:中日钓鱼岛争端或缓和 美亚太战略破产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10月26日发表美国海军预备役部队水面作战军官斯考特-切尼-彼特斯的文章称,奥巴马总统今年11月即将出席北京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这将是审视“再平衡”战略的一个机会。

  • 美白宫发表美日联合声明 称钓鱼岛系日本施政区域

    日本共同社4月25日报道称,美国白宫25日发表了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后的美日联合声明。奥巴马在访问日本前夕,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书面采访时宣称,钓鱼岛处于日本政府的施政权之下,系《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

  • 日本钓鱼岛手册更显嚣张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杨智艺 赵强】日本外务省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上推出新一期钓鱼岛宣传册,重申日本对钓鱼岛享有主权。中国社科院日本所研究员吴怀中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在钓鱼岛争端中十分注重打舆论战、宣传战。

  • 奥巴马首次表态钓鱼岛适用安保条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的政策很清楚,尖阁诸岛(即钓鱼岛)在日本管理之下,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中国人民大学美国问题专家时殷弘告诉《环球时报》,美国总统首次就钓鱼岛协防问题表态对中国来说很严重。

  • 日本官员高度评价美防长钓鱼岛相关言论

    报道称,美国防长哈格尔应中方邀请,于7日中午抵达中国青岛,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据悉,哈格尔此次访华前首先访问了日本,并于6日与日防相小野寺五典举行了会谈。

  • 安倍宣称钓鱼岛不存在主权争议

    安倍晋三在致辞中再次宣称,钓鱼岛不存在主权争议。

  • 安倍称钓鱼岛不存主权争议 冲绳搞“开拓日”活动

    据央视报道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在2010年底通过一项条例,将每年的1月14日设为所谓的“尖阁诸岛开拓日”。1895年1月14日,日本明治政府通过“内阁决议”,单方面宣称中国钓鱼岛是无人岛,并擅自将其“划归”冲绳县所辖。

  • 安倍再提钓鱼岛不存主权争议

    而安倍晋三在发来的致辞中再次宣称,钓鱼岛不存在主权争议,没有讨论的余地,对于中国公务船巡航钓鱼岛及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行为,日本绝对不会接受。1895年1月14日,日本明治政府通过“内阁决议”,单方面宣称中国钓鱼岛是无人岛,并擅自将其“划归”冲绳县所辖。

  • 安倍再提钓鱼岛不存主权争议

    而安倍晋三在发来的致辞中再次宣称,钓鱼岛不存在主权争议,没有讨论的余地,对于中国公务船巡航钓鱼岛及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行为,日本绝对不会接受。1895年1月14日,日本明治政府通过“内阁决议”,单方面宣称中国钓鱼岛是无人岛,并擅自将其“划归”冲绳县所辖。

  • 大校:日本如占钓鱼岛 解放军能让该岛消失

    假如日本人占领钓鱼岛,中国只需用很少的远程导弹、火炮对其进行袭扰性打击,就很容易摧毁岛上人员的意志。对于并无任何兵力兵器驻守和防御的钓鱼岛,占领很容易,防守却很困难。

  • 外交部就钓鱼岛问题三问日本

    2013年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日方好像要特别强调国际法准则。秦刚表示看到有关报道,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 外交部三问日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

    2013年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日方好像要特别强调国际法准则。他说,“那么我们想问问,在钓鱼岛问题上,《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还算不算数?二战后的国际秩序还要不要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还要不要遵守?”

  • 外交部发言人就钓鱼岛问题连发三问驳安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和老挝总理举行会谈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使亚洲的海洋自由开放、和平安定,东盟是日本重要的伙伴。代表团由丰田汽车名誉董事长张富士夫担任团长,由大型企业高层等100多人组成,是近两年来日本首次派出超过百人的大型访华团。

  • 外交部:日变换宣传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事实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表示,无论日方如何变换宣传手法,都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基本事实。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外交政策顾问谷内正太郎日前称,日本应采取“战略性忍耐”的态度对待日中关系,避免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国的“挑衅行为”作出情绪性反应。洪磊说,钓鱼岛问题上谁是挑衅一方,公道自在人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