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拉登之子扬言要对美发动“报复攻击”

2016年07月11日10:45  来源:新华网

5034

拉登之子扬言要对美发动“报复攻击”

  资料图:驻阿美军某团士兵关注奥巴马演讲的电视新闻

  中新网7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网络上的一份录音信息,“基地”组织前头目奥萨马·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以父亲遭暗杀为由,扬言要对美国发动“报复攻击”。

  据报道,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Intelligence Group)指出,哈姆扎在名为“我们都是奥萨马”的演说中,称将延续“基地”组织在全球对美国及其盟友的战争。

  2011年,奥萨马·本拉登在位于巴基斯坦的藏身处遭美国刺杀,这对制造 “9·11”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造成沉重打击。

  根据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现年25岁左右的哈姆扎于“9·11”袭击前,在阿富汗陪在父亲身边,美国在巴基斯坦主导歼灭“基地”领导高层的行动之后,哈姆扎也和父亲相处过一段时间。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瑞戴尔(Bruce Riedel)说:“哈姆扎给了‘基地’一张新面孔,这张脸孔和这个团体的创始人有直接关联。他能言善道,是危险的敌人。”

文章关键词:基地;9·11;报复攻击;布鲁金斯;巴基斯坦;歼灭;bin;为父报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称“基地”组织或密谋大选投票日前袭击美国

    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地方执法部门曾收到警示,称投票站可能会成为极端分子发动“独狼式”袭击的目标,要求加强安全措施。距投票日还有4天,虽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全美和摇摆州的支持率仍占据优势,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正在缩小和她的差距。

  • 救助基地猫狗饿死 网友:救助不如流浪

    救助基地猫狗饿死,网友:如此救助不如流浪。微博评论中,有不少网友质疑熙子盈的账目不公开透明,怀疑她以救助流浪宠物为名敛财。记者询问几名邻居,他们表示,并没有太注意,这两天也没看到有人来运走这些猫狗的尸体。

  • 叙军在原恐怖基地武装区发现大量美制武器

    据报道,该视频意在揭露,在阿勒颇东部巴尼扎区的一所房子里发现了一处巨大的西方武器和弹药藏匿处。去年10月,一个由美国训练的叙利亚叛军组织向“征服叙利亚阵线”恐怖分子移交了美国提供的武器。

  • 本·拉登逃亡时格外注意安全:非阴天绝不出门

    “恐怖大亨”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后,其生前留下的文书、通信被美国情报部门获得,并陆续被翻译和破解。路透社3月1日报道称,拉登被击毙之前,仍然不忘敦促手下对美国本土实施新一波攻势。

  • 本·拉登逃亡时非阴天绝不出门

    “恐怖大亨”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后,其生前留下的文书、通信被美国情报部门获得,并陆续被翻译和破解。路透社3月1日报道称,拉登被击毙之前,仍然不忘敦促手下对美国本土实施新一波攻势。

  • 美欲在澳建海军舰艇基地 增强在西太平洋影响力

    2月10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一所大学的演讲中,格林纳特上将说道:“美国正同澳大利亚国防军一起研究,寻找双方海军在澳大利亚国内及周边合作的可行方案,这其中可能会包含军舰驻扎。格林纳特上将称,美国在意大利,巴林和日本等国家设有“前沿部署”基地,并同澳大利亚就 “初级阶段”展开对话。

  • 基地嫌犯称沙特系其幕后金主 沙特:他是疯子

    号称“9·11”第20名劫机犯的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日前指证沙特王室成员是“基地”组织的幕后金主,间接卷入“9·11”恐怖袭击。号称“9·11”第20名劫机犯的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日前指证沙特王室成员是“基地”组织的幕后金主,间接卷入“9·11”恐怖袭击。

  • “基地”分支头目:已策划《查理周刊》袭击数年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4日,“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14日发布视频称,该组织策划并发动了针对法国《查理周刊》的袭击事件。有媒体报道称,日前发动针对《查理周刊》袭击的库阿奇兄弟曾前往也门接受训练。

  • 基地组织分支宣称对《查理周刊》遇袭负责

    有媒体报道称,日前发动针对《查理周刊》袭击的库阿奇兄弟曾前往也门接受训练。本月7日,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萨义德·库阿奇和谢里夫·库阿奇冲入《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办公室进行扫射,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

  • “基地”组织宣称对法遇袭负责

    这是惨剧发生一周以来,首次有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